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诚台】明家的少年时代05

*今天去魔都slo7

*很好,又去面基

————————


“你们两个不累?”

明楼实在忍不住,回头看向两个弟弟。

“不累就再来两圈?”

“好/不好!”两个声音再次重叠在一起。

“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不好/好!”

明楼无奈,两个小孩从昨天开始就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阿诚他放心,主要是明台这小子,鬼点子又多,又会哄人。

明台把明诚的头拉下来,附在他耳边:“怎么回事?阿诚哥你怎么老是和我对着干?”

明诚简直服了这个小祖宗:“我怎么知道你和我这么没默契。跑还是不跑?”

“不跑,我饿了。”明台瘪瘪嘴。

明诚思索一会,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得,还是吃早餐去呗。


“你们商量好了吗?”明楼看着两个弟弟在嘀嘀咕咕,深感自己操碎了心。

明台乖巧地转头:“大哥,不然我们……去吃早餐?”

明大少隔着肚子抚摸自己柔软的肚皮,准了。

早餐是陈记的包子油条和豆浆,明楼买的。

本来是要喝粥的,可被明台昨晚这么一搅和,明诚也忘了这件事情。

所以,为什么会是我去买早餐?明大少拎着几袋沉甸甸的东西,沉痛地思考。

他回忆起明诚轻描淡写的指挥:“大哥麻烦你去买一下早餐,明台和我要去换身衣服。对了,要街口那家陈记,不是离明公馆近的那家。谢谢大哥!”

在吃的这一方面,明楼显然没有发言权。

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明诚推搡着明台进了房间。

我为什么会觉得阿诚是个好孩子?明楼再次反思自己的结论。


“明台,速战速决。不然上学要迟到了。”

明诚从衣柜里拉出明台的制服。

明镜虽然宠爱明台,但也不主张让司机接送。加之,明诚和明台都在同个学校,因此每天早上都是两人结伴而行。


“诶诶诶!阿诚哥我正准备洗澡呢你别挤进来呀。”

明台刚脱了上衣,突然感到一阵凉意。抬头一看,明诚轻描淡写地开门进来。

他也是后知后觉,裸着上身蓬乱着一头炸毛,半晌才反应过来。

明诚斜了他一眼,二话不说就开始脱衣服,嗤笑:“就你的速度,我要是不盯着你你能洗半小时。”

哦,也是。明台想起自己平日的行径,默默地撇过头。

余光中,他瞄到明诚身下的二两肉,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明诚显然注意到了明台的目光,他故意上前一步,附在他耳边邪恶地说:“怎么,羡慕啊?”

明台努努嘴:“我还在发育!,迟早有一天……”

“这么大?这么大?还是这么大!”

明诚邪恶地比划,然后,被水浇了一脸。

“闭嘴,冲你的澡!”


虽然打打闹闹,在明楼回来之前,两人已经等在餐桌前。

明台从来没有晨跑过,早就饿了,坐在桌前嗷嗷待哺。

他看见明楼推开大门,眼前一亮。

“大哥,你回来了!”

明大少似乎看到了弟弟身后欢快摇动的尾巴和竖起来的耳朵。

“大哥辛苦了。”

明诚分发筷子,看着明台喜滋滋地把豆浆倒在碗里。

两个弟弟身上都笼罩着一身水汽,身上散发的香味也都一模一样。

感觉……有哪里不对?明大少爷摸着下巴思忖。


契约第二条:要给对方说好话。


用完早餐,明台和明诚率先出门,果然看到了汪曼春等在大门口。

“明台,阿诚!”

汪曼春看到两人,眼前一亮,笑得矜贵又傲气。

“曼春姐早!”明台回应。他用胳膊肘捅捅明诚,抿着嘴眼睛滴溜溜地转。

“不上去表现表现。”

明诚面上绷得紧紧的,不为明台的话所动,礼貌回应:“汪小姐早。”

不会是害羞了吧?明台越发肯定自己的想法,决定帮上同盟一把。

他凑到汪曼春的耳边,两人的身高相似,长相精致,放在一起真是金童女玉。只是明台的脸上稚气未脱,怎么看都是一只小家伙。

小家伙大人似的搭住汪曼春的肩,悄悄地说:“曼春姐,你有没有觉得阿诚哥变得更帅了?”

汪曼春顺着他的目光,看到明诚正低头整理衣服上的歪斜。他的五官立体分明,随着时间又逐渐长开,挺直的脊背让他看上去像一株白杨。

汪曼春也跟着明台小声说道:“阿诚本来就好看,现在又慢慢长开,我听师哥说他们学校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

“诶!我怎么不知道?”明台诧异,陡然提高了音量。

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情?不对,大哥是怎么知道的。分明就是我离阿诚哥更近一点嘛。

汪曼春不明所以,以为他嫉妒有人给明诚写情书,笑着安慰:“好了好了,你也很帅,你们学校肯定也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

“那当然。”明台翘起嘴唇的样子活像一只被捋顺了毛的猫。


TBC


评论(6)
热度(44)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