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七)

  

      无聊的过度章

      终于把当年的事写完了

      想必可以谈恋爱了并不

      总觉得自己脑子不好使是怎么回事




      告别穆青回到宿舍后,萧景琰的情绪依旧低落。林殊当年发生的事情对他的影响很大,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怎么说没就没了呢?萧景琰不知道。


  当年林燮一家送萧景禹去机场的时候,一向和林殊要好的他却因为吃多了榛子酥闹肚子,只好在床上一直躺着,想着等小殊回来后和他一起去水族馆。然而接到一通电话后,一切都放佛变了样子,他看见母亲踉踉跄跄地跌在沙发上,父亲则是放下电话就出了门;他看到了母亲想拼命压抑却止不住的泪水,而自己那时候则是懵懵懂懂地看着她;他感觉到母亲搂着自己的头,哽咽着说“景琰,小殊回不来了”,而自己呢,自己在想什么?好像什么都没想,又好像脑子里塞了许多的东西,涨得他发疼。似乎是自己的声音响了起来“什么叫小殊回不来了,他是不和我去水族馆了么?”,声音听上去就像隔着一层层的棉絮那般,堵得人心中发慌;然后母亲似乎就慌张地看着他,通红的眼睛里有明显的惊慌失措。她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远方传来“景琰你怎么了?景琰你别吓我!景琰你倒是哭出来!”……


  萧景琰强行打断了自己的思绪,揉揉发皱的眉心。那天的事情他记得不太真切,只记得自己当时像在云端走路,看什么都是晃的。也正因为如此,当他提出要见小殊时,他的父亲萧选厉声呵斥自己不许去。事后,他从新闻报道中看到了新闻报道中看到了当时现场的惨烈状况。据说是一辆货车突然失控,不知为何就莫名地翻倒在路面上,导致两边行驶的车一个措手不及,连环撞了上去。而林燮他们的车刚好跟在货车的后面,即使放映速度够快,但还是来不及,一头撞了上去,整辆车都翻了过来。许是现场情形过于令人目不忍视,镜头只是一晃,就切到了通讯员的身上。可即便是那短短几秒钟,萧景琰还是看到地上大滩大滩红色的血迹。他木然地想,小殊,当时该有多疼。


  可林殊没法回答他。林殊一被救出来就一直呆在ICU,好不容易抢救过来后又因创伤过于严重被火速送往国外治疗,自此失去联系。虽然萧景琰和穆霓凰都坚信林殊在他们俩看不到的地方活蹦乱跳着,但是随着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两个人都能从对方的严重看到茫然和恐惧。是的,他们俩谁都不敢保证,林殊是否还在人世。因为若是在人世,他怎么会一连好多年都不能联系他们呢。但他们都不敢说出口,甚至都不敢提到林殊的名字。


  他不知道穆霓凰是什么想法。但他只要一想到这个名字,心脏就好像被一张手紧紧攫着,那令人窒息的力道能逼得他五脏六腑都像移了位一样生疼。而萧景琰却只能死死地咬着牙关,感受着从喉咙深处涌上来的血腥气。他不敢开口,怕这一开口,那些粘稠的,鲜红的记忆就从心底翻滚上来,反反复复地提醒着他,林殊当时是如何一个人躺在地上,看着父亲和哥哥的尸体,孤零零地感受着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流逝的。


  萧景琰也不敢告诉自己的母亲,从小被众人取笑的小哭包景琰,自那天过后,就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他没办法告诉她,自己的眼泪已经随着小殊埋藏在那场车祸里了。


  他做不到。


  ————————————————————————


  鬼使神差的,萧景琰又想起自己下午看到的活动室的那个背影。如果小殊没有发生那件事,也会有那样引人注目的背影吧。小殊从小就好看,又受那么多人喜欢。要是平平安安长到现在,一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他应该会像那人一样高,有那人一样好看的手,但是应该不会像那人一样瘦,也不会像那人一样安安静静地站在人面前。他应该是充满活力的,光芒四射的,肆意张扬的,意气风发的林殊。


  而萧景琰也没有想到,自己没过多久,就会和这个背影的主人见面。


  


  



  小剧场:


  苏先生:不会哭了怪我咯。


  水牛(委屈脸):怪我。


  苏先生:长得瘦怪我咯。


  水牛(要哭了):怪我。


  苏先生:变成这样怪我咯。


  水牛(哭唧唧):怪我。


  苏先生:霓凰……


  水牛突然暴起,抱着苏先生大腿声嘶力竭:


  怪我!怪我!都怪我!


  (⊙ω⊙)!←(受到惊吓的苏先生)





评论(11)
热度(136)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