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相爱跨越千年22

分级:NC-17

设定:教授苏和学生琰。这是一个平行世界的历史走向。

简介:当萧景琰变成历史上的传奇帝王,赤焰之案成为书本上的重大事件,而推动着一切的中心却渐渐消失在时光里。而千年后,两个同名同姓的人终于要翻开尘封的往事……

其实就是看两只小青年怎么谈恋爱。

警告:历史什么的都是瞎掰的,考据党请勿深究。时间在前头标出,主剧情线在现代。

声明:《琅琊榜》属于海宴和正午阳光,而萧景琰和梅长苏只属于彼此。





————新元2083年————


蔺晨拿了个抱枕,窝在沙发上思索。

“怎么查?又不是车祸。车祸可能有人为的成分在,但是因为雷击而导致的火车设置失灵,这怎么看都只是意外?”

梅长苏低头苦笑。

“我也不知道。本来这一切也只是我们的臆想,我也只是怀疑舅舅和这件事情有关。只能从他和我父亲身上入手了。”

蔺晨摸了摸自己圆润的下巴。

“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梅长苏投去疑惑的目光。

“我记得你说过,你舅舅之前是金陵国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

“是啊,我爸和他本来就是一个系的,不过两个人兴趣不同,毕业后他们两个一个在研究所,一个去了博物馆。有什么问题吗?”

蔺晨若有所思:“你出事的第二年,你舅舅就成了博物馆的馆长;在你进行康复治疗的时候,他又以特别顾问的身份,成了国家研究所的副所长。这晋升速度也太快了点吧!”

梅长苏沉默。

在出事后的两年中,他刻意地隔绝了和以前的联系,直到后来才慢慢地重新接触,因此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他在执教时萧选曾经在校长的陪同下视察,当时因为在上课,他又因为见到故人而震惊,也没有多想。

现在回想起来,萧选的晋升速度也着实快了一些。

他是极其不愿意怀疑自己舅舅的。

小时候林殊父母忙于工作,便将他放到萧景琰的家中。

当时的林静已经辞去了医院的工作,专心地在家当全职主妇。萧景琰受父母的耳濡目染,也极其喜爱这个小表弟;而彼时工作还不是很忙的萧选在回家之后总会把这个小外甥拎起来亲一亲抱一抱,用自己的胡茬扎得小林殊咯咯笑。

不仅如此,他还会爬下来给两个孩子做大马,周日还会带他们去放风筝。

在林殊的记忆中,萧选有时甚至比他的父母对他还要好。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他是绝对不会判定萧选和那场事故的关联。

可是,一想起那场惨绝人寰的车祸,他的心里就密密麻麻泛着疼。这疼痛不是尖锐的,而是钝钝的,如潮水般悉数往上涌,大面积地盘踞在他的心上,无法抹除。

“长苏,呼吸!”

蔺晨严肃的脸突然在他的面前放大。梅长苏这才意识到自己大张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喉咙有些发紧,他慢慢地汲取着赖以生存的氧气,不适感才稍缓解了些。

蔺晨看上去像松了一口气。他恢复平日里调笑的语气,握着茶杯的手指却加大了力度。

他喝了一口水,让刚才那颗砰砰跳的心脏缓和了些,才慢慢地说道:“长苏,你要查,我不拦你。但你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要是连命都没有了,你还怎么去查真相?你还怎么去见萧景琰?”

茶杯磕在桌上的力度泄露了他的心绪难平。

“不过,你要想好了。”蔺晨慢慢说道,“要是得到的结果真是那个你最不想知道的结果,你该想想怎么面对你家那头水牛。”

梅长苏一时语塞。

他干脆转头,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内心却烦躁得很,手指不停绞着衣服的下摆。

“行了行了,你别弄了,好好的衣服都被你给弄坏了。”蔺晨指挥飞流把梅长苏不安分的手给扯了下来。

“我也就是说说,你慌什么。结果没出来之前不许瞎想!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我好好养着身体。我可不想到时候被我爸和晏大夫同时唠叨。”

蔺晨叩了叩桌子,示意装聋作哑的梅长苏走点儿心。


萧景琰自然不知道两人的谈话。他在列战英家里踱着步子,思考着如何查出真相。

“殿下。”列战英被晃得眼晕,无奈地举手,“别走了成吗?我家的地板都要被你磨坏了。”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萧景琰控制住自己的脚步,转而在沙发上抖起了腿。

“战英!”萧景琰一拍大腿。

突如其来的叫唤让列战英莫名地抖了抖。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于是一脸懵逼的列战英眼睁睁地看着萧景琰全副武装溜进了自己的家,留他一人在楼下放风。

众所周知,林殊是个很聪明的小孩;他的这一份机智一直延续到他成为梅长苏。因此,在他身边的萧景琰通常会被衬托得憨厚笨拙。然而萧景琰并不是个笨拙的人,只不过他的外表更具有欺骗性,让人恍然生出他很正直的错觉。

而今这个正直的人正趁着自家父母不在,溜进书房翻找东西。

可是,要找什么呢?

萧景琰漫无目的地折腾着书房,眉头拧成一块疙瘩。

小时候,他总能看见父亲和林燮在书房商谈事情,因而自然觉得重要资料都会放在里头。他倒是发现了不少项目的资料,都是两人曾经合作过的,可这玩意儿没什么用啊。

“殿下,阿姨回来了,快撤!”

列战英见着林静大门进来,赶紧给萧景琰发短信。

不管了!萧景琰随手抓了一本灰扑扑的本子,想着他父亲应该也不会注意到这玩意儿的消失,赶紧从自家溜了出来。

列战英一直等在小区大门,脸被风刮得通红,见着萧景琰出来后惊喜得连眼泪都飘了出来。

“有收获没?”

萧景琰严肃着脸扬了扬手中的东西:“没来得及,随便抓的。”

列战英差点给跪了,难道他明天还要再来放风?

他几乎是含着泪接过了萧景琰手中的本子,手指抖抖索索地翻开内页。

“咦?”

“什么。”萧景琰捂着耳朵凑了过去,好奇列战英发现了什么。

“这是晋阳姑姑的字。”萧景琰肯定地说,“不过为什么会在我家呢?”

他皱起眉头,风呼呼地在耳边刮,像是对列战英讲述,又像是自言自语。

“什么?”列战英正在手忙脚乱地整理被风弄乱围巾,没注意到萧景琰说了什么。他大声地询问。

“没什么。”


当晚,萧景琰在房间里翻阅着顺来的笔记本。列战英因为天冷早早地裹上被子冬眠了。

本子上沾满了灰尘。他本来以为这是本子原先的颜色,擦拭过后才发现封皮其实是黑色的。估计在角落里堆了好多年。

这是一本育儿日志。

萧景琰细翻后,发现里面不仅有晋阳的字迹,也有他母亲的字迹。说起来,他记得小时候自家的母亲确实在有段时间和晋阳姑姑走得很近。不过记忆太过久远,他也不知道两位大人究竟在谈什么。

他们在讨论的就是这件事情吗?萧景琰撇嘴,小心翼翼地翻动泛黄的纸张。

上面记录的都是他们小时候的事情,萧景琰看得津津有味。

【小殊开口说话了,没想到叫的第一个人竟然是景琰,把林燮给气坏了。】

有吗?萧景琰歪头想了一会儿。林殊小时候一直不肯叫他哥哥,难道这是自己教的?

【景琰今天又哭着鼻子来了。这个傻孩子,他以为我们不知道是小殊干的吗?也不知道动不动就掉眼泪着毛病是随了谁。】

萧景琰讪讪地摸了摸鼻子,下意识扫了一眼门口。

说起来,自己小时候真没少给小殊背锅。他还以为两家的大人都不知道,没想到他们都是看破不说破。

日志的中间,晋阳的笔迹就变得稀少,而林静的笔迹就多了起来。

萧景琰看着上面的日期回忆。

那是他十五岁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的父亲也很忙,经常见不着人影。不过那时候他也忙着准备升学考试,并没有在意。

难道那时候他们就在研究元武帝的项目了?萧景琰的脑中塞满了猜测。

他继续往后翻。其中有一页沾了点痕迹,浅淡的圆形。

水渍?萧景琰仔细地研究了一下。

不,是眼泪。


TBC


啊~发现上次更新是在8月底。哦多尅!

向各位爸爸们保证,不会坑不会坑不会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