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诚台】哥哥扭蛋

分级:G

设定:明楼和明台是亲兄弟,以及这是一个处于平行世界的上海

简介:讨厌哥哥老是应酬不理自己的明台无比盼望着能拥有一个新的哥哥。能陪自己玩,给自己带好吃的,接自己上学,最最最重要的是,全世界只对自己温柔。于是,在同桌于曼丽的帮助下,他拿了一只哥哥扭蛋回家……

他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哥哥吗?

警告:本文轻松无虐,设定和同名日剧也有偏差,重度OOC,各位看官若不适请点右上方小红叉。最后有一点点的琰殊。

声明:伪装者属于正午阳光,而明诚和明台只属于彼此。





1.

上海有间明公馆,十里洋场谁人不知。

明公馆的明镜,17岁执掌明家,以雷霆手段震慑所有觊觎明家家产的外人;明公馆的明楼,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经老师介绍进入政界后便大放光彩,上流圈子中多少小姐的梦中情人;明公馆的明台,明家人最宠爱的幼弟,被如珠如宝地护在手心中。

然而,明小少爷最近却不开心。

自从明楼担任经济司长后,在家陪幼弟的时间越来越少。明台上幼稚园时尚且能牵着大哥的手进校门,现在连个人影都见不到,每次见面还要被不停地念叨。如今国小三年级的明台苦大仇深地看着碗里的面,大姐出差在苏州,大哥打电话说在开会,如今只剩下阿香对着他。

明台拿起筷子,撩了一把碗里的面条,面条吸满了汤汁儿以至于一夹就断。他看着碗里屈指可数的肉片,脸蛋上顶着几滴汤汁抬头。

“阿香”

“嗯?”

“下次烧面能多放点肉么?”

“大少爷说您太挑食了所以让我多搁点青菜”

“他什么时候说的!”

“刚才来电话说的。”

“我怎么不知道!!”

明台气鼓鼓地扒着碗里的面,腮帮子撑得像一只仓鼠。有这么对自己亲弟弟么?他悲愤。自己在外花天酒地,却只让家里的弟弟吃青菜。一定、一定要告诉大姐。

直到明台做完作业洗完澡,明楼才带着一身寒气进门。

“明台,明台!”

“怎么了大哥?”明台穿着小睡衣跑到楼梯口张望。

“作业做完了么?”

“做完了。”

“牙刷了么?”

“刷了。”

“哦,那这个你就别吃了。”明楼本来从大衣口袋中掏出了一包东西,听了这话又放了回去。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补充了句,“东街的糖炒栗子,特地给你买的,凉了就不好吃了。但你又刷了牙,只能我帮你吃了。”

什么大哥嘛,明台钻进被窝,忿忿地咬着枕头。

为什么我不能再有一个哥哥呢?他只对我好,给我买吃的,带我去看电影,每天给我讲睡前故事,嗯还有、还有……明台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哥哥……”轻手轻脚进了明台房间的明楼一顿,检查完他的作业放进书包,又帮睡得四仰八叉的幼弟盖好了被子,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

“晚安,明台。”他又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2.

“什么,扭蛋机?那是什么。”

“嗯,就是一个装了很多扭蛋的机器,每次投钱进去,转一下按钮,就会掉出来一个扭蛋了。”于曼丽边说边回忆,用手指比划了一下,“每个扭蛋都有不同的等级,扭到什么就看你的运气了。我的郭骑云就是A级的。”

“诶!原来那不是你的哥哥啊。”

“也不是,他本来就是哥哥扭蛋里掉落的,本来我看他等级那么高,身手又好,还会摄影,打算留下的。但是有一天,他看到一张海报,对着上面的明星死活不挪步,就连睡觉都要抱着。然后,我就把他销毁了。”于曼丽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销毁?那又是什么。”明台听得心痒痒,他也好想去试一试。

“就是把他退还给游戏城,他们会把它放进机器里,咻的清除他的记忆。”

“那、那不是很可怜吗?”

“不是啦,你想,如果让他们带着记忆来到另一个人的身边,对那一个人不是很不公平吗?所以,规定上说明他们必须销毁。”

“也对哦,那今天放学后你能带我去吗?”明台睁着一双大眼睛,满脸渴望地看向于曼丽。

“好吧。”


3.

跟着于曼丽来到放置着扭蛋机的游戏城,明台的眼睛就挪不开了。

“哇,好厉害,有好多这样的机器诶!”明台对着凌乱放置的扭蛋机充满好奇。

“跟我来吧。”跟着于曼丽来到扭蛋机前,明台阅读着扭蛋的使用说明,怕小朋友们看不懂,说明上还贴心地注上了拼音。

“……把扭蛋放入浴缸的水中,耐心地等待一晚上,唔、中途不准偷看,第二天,你就会得到一个哥哥哟……”明台看着说明后面还画着的爱心,五官缩成了一团,怎么感觉很不靠谱的样子。

“投吧。”

拿着扭蛋回了家,按照说明放在浴缸里。明台特意嘱咐了阿香和大哥,禁止他们使用房间的浴室。

究竟会得到什么样的哥哥呢?明台躺在床上想。唔,希望能够有一个温柔的,会做饭的,全心全意爱我的哥哥。这是他闭上眼睛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第二天是休息日,明台赖在床上磨磨蹭蹭,就是不肯起。突然有人开了门,他赶紧把自己缩在被子下,装成还在睡的样子。

“小少爷,该起床了。”

好温柔啊,这个声音,不是大哥啊。等等,我昨天好像带了一个哥哥扭蛋回家。不会吧!明台哗的一下翻开了被子,跳了起来,被那个人稳稳地接住。

两个人的头靠得很近。明台圆溜溜的眼睛和青年无辜的鹿眼对视,阳光从他们相隔只有几毫的鼻尖穿过,照出屋里飞扬的细尘。他光脚夹着青年的腰,后背被他稳稳地托住,大手严严实实地扯着他的睡衣,不露出一点皮肤。明台双手捧着青年的脸颊,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移开了一些,一字一句地问。

“你就是我的哥哥吗?”

那个人温柔地低头,笑得明台心都化了。

“是的,我的小少爷。”

诶!!!!!


4.

明台是被抱下来的。

哦对了,这还不算。具备自理能力的小少爷起床时瞬间退化成三岁的幼儿,穿衣挤牙膏什么的都是靠新哥哥帮忙的。

“明台,好好吃饭。”明楼今天难得得空坐在餐桌旁。他拿着今日的报纸,眼睛却偷偷地瞄向自己的幼弟。这个臭小子,明楼心里有些吃味。

明台压根就没理他。他依旧处于兴奋当中,享受着新哥哥的服务。青年摸摸小少爷的头,抓起面包片涂上厚厚的果酱,亲手递到明台的嘴边。

这……就是我的哥哥啊。明台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这就是我的哥哥啊!明小少爷身后看不见的尾巴摇得正欢,大眼睛眯成了缝,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大口面包。呜,好甜好甜!

吃完早餐,他兴奋地拨通了于曼丽的电话。小姑娘听上去像是没睡醒,接起电话时声音也是含含糊糊的。

“于曼丽,我扭到了一个超——帅的哥哥。”小家伙也不管那头能不能看到,空出的手比划着新哥哥的样子。

“嗯……真的吗!你给他起名字了吗?”小姑娘本来还困着,听到这个消息也振奋起来,两个毛茸茸的脑袋通过电话线凑到了一起。

“他们没有名字吗?”

“对的,每一个扭蛋都是没有名字的,即使原先有,也在记忆清除的时候被抹掉了。”

“哦——这样啊。”不知怎么的,明台有些难过。

“那你知道他的等级吗?”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于曼丽又问了另一个问题。

等级,好像也不知道诶。明台挠挠头,对着那头说了“等一下”,干脆就捂住听筒,大声地叫“哥哥”。

餐桌旁坐着的两个人同时看向这边。明台却理都不理明楼,只是朝着新哥哥招手。青年意会,走到他的身边蹲下,视线和他齐平。

“明台,怎么了?”

“哥哥我能看看你的等级吗?”

青年听闻后乖顺地解开了领口,黑色的印记呈现在锁骨旁。

“什么!S!?明台你运气也太好了吧!”于曼丽的声音里满是羡慕,她还以为那个等级只存在于传说中呢。

“S级很高吗?”明台还是一脸的懵懂,他对扭蛋一点都不了解。

“那可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等级啊!明台明台,下星期一能让新哥哥来接你吗?”于曼丽也很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S级。

“没问题。”明小少爷满口答应。

当晚,明台翻遍字典,最终给他的扭蛋哥哥取了名字。

“你就叫明诚好不好?和我一样姓明,诚实的诚,阿诚哥你以后一定不能对我说谎。”

“好的,明台,那么现在可以去洗脸了吗?”一双大手把窝在床上不起的明台捞起来。

“为什么,我现在还不困。”明台大声抗议,在明诚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打了个哈欠。

“因为我不想在你睡着之后帮你洗漱。”青年把他抱到洗漱台前的矮凳上,递上挤好牙膏的牙刷。

“咕噜噜噜……阿层高窝吐艳泥的曾思。”明台满口泡沫,含糊不清地抱怨。

“谢谢夸奖。”


5.

有一个S级的哥哥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明家的小少爷非常负责任地告诉你,感觉不要太好;而明家的大少爷也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感觉不要太好。

“阿诚啊,晚上烧糖醋排骨的时候,多搁点糖醋。”明长官西装革履,对着还围着围裙的明诚建议,“对了,明台呢?”

自从明诚来了之后,明楼的体重再次飙升。也不能怪他,阿香有一次生病不能做饭,明诚就撸起袖子下厨房。而那天晚上,一直挑食的小少爷难得乖乖地吃完一碗饭,而明长官又多吃了一碗。从此,阿诚就时不时去厨房“帮忙”。

“阿诚哥阿诚哥我今天要用的口琴呢?”他们口中谈论的主角慌慌张张地跑下楼。明台今天有音乐课,昨晚忘记放书包里了,现在一大早在翻箱倒柜地找口琴。

“明台,口琴已经帮你放进去了,先来吃饭。”明诚早就帮他找出来放进去了,只不过小家伙还没发现。

“谢谢阿诚哥!”明台开心地跳下楼梯。

“好好走楼梯,不许蹦下来。”

升级为明公馆大管家给明台煎好鸡蛋,倒上牛奶后把围裙一摘,动作行云流水。

“牛奶要喝完!吃完早餐后我先送你上学,再送大哥去上班。”准备偷偷把牛奶倒到明楼杯子里的明台被发现了小心思,趁着明诚转身吐了吐舌头。

“阿诚哥你今天一定要接我回家。”

“小坏蛋,哪次不是接你回来的?”明诚轻轻地弹了弹明台的脑瓜,明楼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明台其实也有私心在。

于曼丽一直嚷着要看S级的扭蛋哥哥,结果这丫头得了新型流感,两个星期都不能见人。今天可算好了,昨晚千叮咛万嘱咐明台一定要带明诚来,让他给郭骑云做个榜样。

对了,于曼丽在销毁郭骑云之后又重新扭了好几次,结果又扭到了郭骑云。她很想再次销毁,无奈零花钱不够,只能暂时把他留下来喽。


6.

“哇哦!这就是S级的扭蛋吗?”小姑娘绕着红围巾一蹦一跳地过来,大眼睛里满是羡慕,“明台,你运气真好,我也想要这样的哥哥。”

小家伙听到这话可骄傲了。他大方地把明诚的另外一只手借给于曼丽牵。天气正好,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明诚就牵着两个小家伙去吃冰激凌。三人的影子在太阳底下拉长,就和童话一样。

等等,你们把郭骑云忘掉了!

咖啡店里,明诚给明台点了小份覆盆子冰激凌,小家伙想偷偷改成大份的结果却在哥哥的微笑中缴械投降;而于曼丽也遭到了同等待遇,她想吃冰激凌,结果明诚微笑着以大病初愈为由上了份草莓奶油蛋糕。

两只小家伙可劲儿吃东西的样子真是可爱,明诚端着咖啡想,手却在太阳穴附近揉了揉。


7.

明诚的倒下是毫无征兆的。彼时他正在厨房里熬着一锅排骨汤,明台和个小尾巴似的在他周围绕来绕去。

正在明台听明诚的命令在柜子里找生姜时,明诚突然就摔倒了,顺带掀翻了案板上切好的胡萝卜。幸好排骨汤还在炉子上好好地炖着。

“阿诚哥,你怎么了?”明台的声音有一点抖。他攥着生姜,跌跌撞撞地跑到明诚旁边蹲下。无奈身子小,他只能托起明诚的头。他想抹掉流出来的泪水,可一手的辛辣刺得他眼泪越流越多。

屋子里只有他和明诚在,该怎么办?

明楼接到幼弟电话时当场从办公室站了起来,电话中明台哭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反反复复地叫着“大哥你快回来”。

“明台,别哭。阿诚不希望看到你这样的。”明楼夹着电话穿衣服,“我马上回来,你不要乱跑。你打苏医生的电话了吗?”

听到幼弟说没有,明楼沉声嘱咐:“明台,你先给苏医生打电话。乖乖待在家里,等我回来,听到了吗?”

明楼虽然喜欢逗逗自己的弟弟,但他在大事上向来令人信服。

明台由嚎啕大哭转为轻声啜泣。他按照大哥的指令给苏医生打了电话后,再次守在了明诚的身旁。

“阿诚哥……”小小的声音在厨房响起,只有炖锅中的咕嘟声作为回应。

“……你别离开我。”


8.

“没有问题?”明楼和苏医生面面相觑,“苏医生你真的没有诊断错误吗?”

苏医生叹了一口气。

“那他为什么不醒?”明楼不知道这个消息对于明台来讲是好是坏。他的幼弟此时正睡在沙发上,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眼睛肿得和桃子似的。

“从阿诚的情况看,他现在相当于睡着了。”

“那他什么时候能醒?”

“不好说。”

明楼心情糟糕地送走了苏医生。这下事情难办了。

明台醒来时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明诚是否醒了。当看到明诚还是和之间一样躺在床上时,他的表情看起来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

明楼感到自己的心脏正被一只手狠狠地拧巴,都能从中榨出汁来。这是他第二次见到明台露出这样的表情,而第一次是在他姆妈的葬礼上。

“阿诚哥……会醒过来吗?”明台不安地看向自己的大哥。

“会的。”

明楼抱起明台,任他趴在肩头,抚摸他的后颈。他在幼弟的头发上印下一个吻,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9.

“昏倒了吗?”为了分散明台的注意力,明楼将他带到了于曼丽的家里,希望小姑娘能够劝劝明台。

“对。和睡着一样,怎么都叫不醒。”小家伙依旧情绪低落。

“你等等。”于曼丽从椅子上跳下来,来到书房,从最底层掏出一本书。

“《扭蛋使用守则》?这是什么?”

“当初扭蛋机刚刚引入上海的时候工作人员送的,不过现在没有了。”小姑娘甚是得意,她翻着目录,寻找与明诚相应的症状。

“啊,找到了!”两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又凑到一起。

“……每个扭蛋在出生时或多或少都带有前世的记忆,等级越高所拥有的记忆碎片越多,但是大都以梦境的方式呈现……”

“也就是说,阿诚哥也拥有前世的记忆咯?”明台的眉毛快拧到了一块儿。

“……如果扭蛋无故陷入沉睡,那就说明它要想起前世的记忆了。不过这种情况只出现在S级及以上的扭蛋身上,几率也非常小。”

“难怪我都没有听说过。”于曼丽挠挠脑袋,“S级本来就属于传说,出现在S级身上的概率又很小……”

“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阿诚哥醒过来?”明台催促。

“我找找……啊!有了。等梦境把前世的记忆都演绎完毕,扭蛋就会醒了。”于曼丽一字一句地读。

“哈?”


10.

明诚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醒来的。彼时春风正从明公馆的窗户溜进来。

他艰难地动了动脖子,多日没有运动的关节咔咔作响。他动了动手臂,发现碰到了另一样事物。

是明台。

明台在他沉睡后就每天晚上都跑到他的房间来,明镜怎么劝说都不走。经明楼劝慰,明台最终争取到了在明诚房间睡觉的权利。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本故事书,手指被夹在书页里边,正是明诚前一天晚上读的那页。

明诚把故事书从明台手中抽走,放在床头,换了个姿势搂住自己的幼弟。

反正他都睡了这么久,大哥的早餐管他呢?

明台醒来时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明诚,哦,没醒。他把横在自己胸前手臂放到一边,略带失望地爬下床。

等等,手臂。

明台嗖的转头,不小心用力过猛导致身体不平衡又咕噜噜地滚到明诚那一边。他抬起手,发现明诚满是笑意地看着他。明台呆了几秒,然后瘪瘪嘴,眼眶里的眼泪快要溢了出来,他扯开嗓子。

“大哥!!!!!”

正在吃早餐的明楼刚咬了一口肉包子,被他一喊突然噎住了,滚烫的肉馅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憋得他直呜呜叫唤。熊孩子还嫌不够乱似的,依旧大喊。

“快上来!!!!!阿诚哥醒了!!!!!”

这下包子馅儿终于下去了。


11.

明诚告诉明台他不能再做他的哥哥了。

他讲这话的时候正和明台坐在屋顶看星星。明台不知怎么的迷上了星座。明诚就在小阁楼上开了天窗,弄了把梯子爬上屋顶。

夏夜的风带着股凉意,明台坐在明诚的怀里,听着他在讲着猎户座和夏季大三角。可是他怎么都没办法把那些散乱的星座连成优美的图形。

明台听到这话的时候呆住了。距离他把明诚带回家已经将近一年了。他还记得去年秋天,他踩着咔吱咔吱的落叶带回了扭蛋,然后明诚就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可是,为什么不能继续再做哥哥呢?是他太笨了吗。

明台难过地低下头。明诚叹了一口气,揉揉幼弟毛茸茸的头发,讲了一个故事。

明诚昏迷时想起了将所有的记忆碎片拼到了一起,作为一个旁观者再次观看了一遍。那时的他还是一个人,那时的他也不叫明诚。

他有个小两岁的弟弟,不是亲的。是他母亲的干哥哥的儿子,算是他的表弟。他和他的表弟一起长大,他的表弟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从小聪明伶俐,长得又好看,大家都喜欢他,他也很宠爱他。

后来呢?明台忘掉了明诚要离开的悲伤,继续追问。

他喜欢上了他的表弟,在他害怕的时候,发现他的表弟也喜欢他。两个人开开心心地长大一直到他表弟的十九岁。他的爸爸让他表弟去一个地方,而他去了另一个地方。出发前,他表弟让他带一颗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回来。

哇,鸽子蛋那么大!真的带回来了吗?

他带回来了,但是却发现他的表弟再也回不来了。后来他发现他的表弟是被人害死的,而那个人是他的父亲。于是他就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帮他的表弟报了仇。

哇,阿诚哥,你是怎么报仇的?

明诚却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摸了摸明台的头,天上的星光似乎都揉碎了进到明诚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可是明诚的眼里却什么都没有装下。

明台一点一点听着明诚的话。

他说,自从我想起来之后,我就不能全心全意地做你的哥哥了。

他说,看见你,我总会想起我的小表弟。

他说,明台,我对不起他,我也对不起你。

他说,对不起,不能给你全部的爱。

明台确实不懂,但是他尊重了明诚的决定,将他投入了销毁的机器里。


12.

时间飞逝,一眨眼明台就十六岁了。

“于曼丽,今天又是王天风来接啊!”他朝自己的青梅兼同桌挤挤眼。

于曼丽在再次销毁郭骑云之后好不容易扭到一个S级的。对了,是明台帮她扭的。这个S级模样好,能力也强,就是性格有点……

“明台,你真的不再扭一次吗?”明台面对于曼丽,笑着摇摇头,“你还是没有办法忘记诚哥哥吗?”

怎么可能忘记,明台苦笑,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可以代替明诚了。

“啊,对了。我听说因为扭一次扭蛋的费用太高,扭蛋公司已经准备停用机器了。他们这次把所有的扭蛋都放到一个机器里,给仍心怀幻想的人三天时间去试一试,今天好像是最后一天了。”于曼丽说着这个爆炸性新闻。

“诶?你是说哥哥扭蛋,姐姐扭蛋之类的全都混到一起了吗?这也太乱来了吧!”明台非常诧异。

“谁知道呢!”于曼丽耸耸肩。

散学回家的路上,明台经过了游戏城,鬼使神差地就进到了放置扭蛋机的地方。果然,这一次,他看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扭蛋机。

要不再试最后一次?明台心底有个声音,无论是什么扭蛋,大不了,大不了送来销毁。

打开扭蛋,泡进浴缸。

结果……

“阿诚哥!怎么是你!”明台以为自己一大早还没有睡醒,又一次揉了揉眼睛,而且……这次的级别好像变成了双S。

“明台,这次你想知道我会不会留下来吗?如果想知道,请你再问一遍吧。”明台莫名觉得这次的明诚比起上次来多了一丝恶趣味。他真的看到了明诚在偷笑。

明台被看得有些害羞,但又不想弱了气势。于是,他问出了他心中最想渴望知道的问题。

“你……这一次愿意做我的哥哥吗?”

“不。”虽然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可听到答案的那一刹那他还是无比失落。

“因为这一次——”


“是情人扭蛋啊。”

诶——!!!!!!



END



评论(23)
热度(2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