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完结/HE)

      梅长苏任由萧景琰抱着,一直没有回头。好像只要没回头,刚刚听到的话就算是一段梦中的回忆。可是,背上渗进的湿热感透过层层的衣服,蔓延到他的心里,使他整个人都感到湿漉漉的,从里到外。


  他哑着嗓子开口:“景琰,我——”


  我什么呢?我不是有意骗你的?我也同样在乎你?纵然别离十三载,林殊却知道萧景琰想听到的绝不是这些话语。可他能说什么?瞒着萧景琰本身就是一件错事,即使以爱之名,该捅的刀子还是捅进去了。


  “……我很想你。”


  最后是林静的叫唤打破了这一僵局。两只红着眼圈的人分别坐在桌子的两侧,一左一右,就像小时候闹了矛盾赌气,平生好得和一个人似的却偏偏要面对面。


  林静看着两个一起长大的孩子都低垂着头不吭声。虽然内里叹了口气,可终归还是轻松起来。上次景琰提了那茬她就在留意了,特意把蒙挚请到家里,从他口中得知了真相。当天,她为小殊哭了一夜。她可怜的小殊啊,这是受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才变成这般样子。


  两个人都是她从小看到大的,景琰脾气倔,认准了一样就不回头,只有小殊才劝得了他;小殊人聪颖,可有时就跳脱了些,也只有景琰才能压制住他。林静最怕的就是他们俩把话都憋在心里,这话憋得越久,爆发出来就越厉害。现在说开了好啊,好啊。


  她夹起满满一筷子菜,放到梅长苏碗里,心疼地看着这个小孩:“小殊,多吃些,看你现在瘦的。”


  梅长苏没有拒绝林静的好意。他抬起头,眼圈上的红痕早已褪去,云淡风轻的样子仿佛房间里的事情只是旁人的错觉。他看着从小疼爱的静姨,笑容浅浅的道谢。


  “谢谢静姨。”


  孰不知林静听了这话后,内心的酸楚不断地泛滥,可在两个小的面前总不好太过失态,只能强忍。她明白,小殊是不可能像从前一样嘴里抹蜜似的夸她菜做得好,也不会冲她亲密地撒娇了。可如今真正见到,才更令人难过。


  林静把头扭到萧景琰这边,不让梅长苏看到自己眼底的泪水。她看到萧景琰还在闷头不响地拼命吃饭,突然就生出一阵怒气。


  “景琰,你饿死鬼投胎啊,吃吃吃,就知道吃!”看到萧景琰不明所以,睁大迷茫的鹿眼的无辜样,林静觉得自己儿子真是蠢到没边了,“看什么啊,不知道帮小殊夹菜啊!”


  会吃怪我咯。


  不过萧景琰也只敢在心中腹诽,面上还是乖乖地把好东西往梅长苏碗里送。不仅如此,还要忍受亲娘时不时的关切。比如“小殊,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这个了,多吃点”,再比如“来尝尝这个,静姨最新研究的”。母亲,我知道您这是在弥补这么多年来对他亏欠的宠爱,可你没发现他碗里都快装不下了么。


  当然,林静是感受不到萧景琰的不满的,她现在满心满眼都是梅长苏,恨不得把所有好的都堆到他面前。


  笨—水—牛—欠—我—的。萧景琰看到梅长苏无声地用口型说了几个字,接着跟没事人一样吃着碗里堆满的菜肴。他一个激动差点把碗给打翻了。


  “你这孩子,怎么毛毛躁躁的,还能饿死你不成?学学人家小殊!”林静对萧景琰冒失的行为颇为不满,她也奇怪了,儿子今天怎么这么多毛病。


  萧景琰不敢说出刚才的景象,反正说了也没人信,只能唯唯诺诺地挨骂。可经过这个时候,就连他们也没有发现,两人之间横亘了十三年的时光在瞬间就散落成粉了。就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睡下去的时候是小孩,只不过醒来变成了大人。


  ————————————————————


  金陵大学里有一家店,坐落在繁华的商业街上,专卖便当的。店内设计简洁,便当丰富多样,深受广大学生热爱。


  店里有好几个帅帅的老板。最胖的那个风流倜傥,长发飘飘,很会哄小姑娘开心;最严肃的那个长身玉立,结实悦目,颜好鹿眼低音炮;而最好看的那个呢,容颜灵秀,气质清雅,如玉如兰又如风,只可惜,现在不在店里。


  “我说长苏啊,你和萧景琰在一起后,是不是已经请我这个媒人吃个饭?”蔺晨对着电话那头的梅长苏调笑。在金陵呆了近一年,公司里事物积压众多,虽然黎刚和甄平已回去帮衬,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梅长苏亲自处理,他先一步回了江左。


  开春之时他在萧景琰的陪同下去祭拜了自己的双亲还有萧景禹。草木萌芽的地盘中,林殊端端正正地对着墓碑磕了三个响头,萧景琰也在墓前向二老保证,两人才算是正式宣告在一起。


  可没过多久,梅长苏有事情要回江左,萧景琰也要复习考试,他下学期就大四了,完全可以不在校内。两人因此分开,不过每天都以电话保持联系。


  “你还好意思提,当初要不是你弄的幺蛾子,我至于那么快被景琰认出来么。”自从萧景琰告诉他醉酒后说了什么,梅长苏就忿忿地把这一切都怪到蔺晨头上。


  “嘿!你这没良心的……”梅长苏笑着把蔺晨的愤怒之词隔在了屏幕里。


  他思索了一会儿,拨通了萧景琰的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的声音,梅长苏甚至都能想象那个人放下笔,带着笑意的样子。他的脸有点发红。


  “景琰……”


  而此时,太阳正好,天气尚晴。


      FIN



————————————————————————

写在后面的话:至此,外卖送完了,明明当时只是一个脑洞结果一边写一边补就变成这样了。我也是给自己跪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就要复习期末考,金融狗难得翻身,但是放在考试周的第二天就考完也是酸爽更坑的是之前出去交换回来补的课程要隔六天才考

所以真的要闭关读书了。圣诞贺文还是会撸的,不过可能要等到元旦再发了。番外也是有的,就是要等放寒假再开撸。之前一直存着的12306梗也会回家后再发。寒假估计会开新坑?

诶,我是不是给自己欠下好多债(⊙▽⊙)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