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二十一)

  其实我想发糖来着

       手贱被梅边虐到了 @唯爱与橡果不可辜负 

       太太捅刀子也就算了竟然没有更完QAQ

       强烈安利不能让我一个人在坑里

       下午的函电简直会心一击

        好了,更完这个我就去码实验报告和论文了

        想想都要落泪

——————————————————————

      纵然梅长苏百般不愿,他最终还是要跟着萧景琰去见林静。自从那次醉酒后,萧景琰对他的态度则越发的亲昵。梅长苏觉得自己肯定在醉酒的时候说错了什么,惹得萧景琰产生这般奇怪的态度。难道,他已经认出我的身份了?不,水牛如果确认我的身份,绝对不会表现得像现在那么平静。


  梅长苏百思不得其解。这还不算,从这个星期一开始,萧景琰只要有空就会往“苏先生的便当店”跑。已经连续三天了,梅长苏看着店里站着的萧景琰。蔺晨对这免费的劳力自然是大受欢迎,而黎刚和甄平竟然也对此乐见其成。他们表示,有了萧景琰在,宗主就不会不喝药,也不会随处溜达,更不会乱吃东西。萧景琰把这一切都管得好好的,省了他们好多心。


  被重点关注的苏先生只得由着萧景琰天天在他视线范围内晃来晃去。真是的!梅长苏在心里一阵抱怨,他这一来,我打个外送电话都觉得心里发虚。


  比蔺晨还闲的梅长苏打完最后一个电话,在躺椅上翻了个身,懒洋洋地接受阳光的照耀。一切都非常完美,除了某个一直在盯着这边看的蠢牛。他故意把后背对向萧景琰,企图让他知难而退。可萧景琰则不是什么知难而退的人,一根筋的他继续不移自己的视线。


  梅长苏再怎么无视,还是抵不过着灼人的眼神。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倚在躺椅上,毛绒毯子随着他的动作滑落至腰际。萧景琰赶紧上前把毯子给拉到梅·不省心·长苏的脖子处,似乎还嫌不够,连后背都给裹着了。


  “景琰,我要和你谈一谈。”梅长苏的面上颇为严肃,可看在萧景琰的眼里,却是一个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小狐狸,受了欺负之后义正言辞地要和欺负他的人对质的场景。对了,毯子原本是蔺晨买给飞流的,因此是雪白毛茸茸的,毛毯的边缘更是镶着一圈衮边。可惜飞流完全不接受好意,于是用的人就变成了梅长苏。结果意外的,盖在他身上还真挺可爱的。


  萧景琰赶紧把凳子搬到了躺椅边上,饶有兴趣地听梅长苏准备说什么。


  “你这学期有那么闲么?怎么天天来这里?耽误学习多不好。”苏先生理由充分。拜托,萧景琰要是天天上这里来,难保他不会露馅。“你到这里来到底是来做什么?”


  却见萧景琰无奈地一声叹息:“长苏啊,我到这里来是……”声音越发地降低,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梅长苏看着竹马不断地靠近自己,最后在耳边吐息。温热的呼吸喷在敏感的耳朵上,痒痒的,刺激得他竖起了小绒毛。低沉的声音传入耳廓,梅长苏突然发现,萧景琰的声音迷人而富有磁性。他恍然,原来在他空缺的时间里,萧景琰在不断地成长,蜕变。


  时至今日,梅长苏才不得不承认,原来他对于萧景琰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十三年前那个爱抹眼泪的小哭包上,不曾改变;而他也不得不承认,萧景琰虽不改本心,可最终他还是不够了解他。


  对了,萧景琰刚刚说了什么。哦,他说了,他说。


  —为了你啊。


  ————————————————————


  自从萧景琰说了那句话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店里。梅长苏不知道他是在害羞,还是留出时间给他思考。时间就在他翻滚的思绪中狂奔向前,最终停在了星期六。


  就在梅长苏准备给萧景琰打电话时,萧景琰恰好推门进来。他看着梅长苏装作若无其事地放下手机,却没说什么。


  两个人一路沉默着到达萧景琰的家。


  打开门的一刹那,梅长苏的心情是复杂的。他一面欣喜于能够见到从小就疼爱自己的长辈,一面却又怕他们认出自己,所以门开了也是踯躅不前。


  萧景琰似乎是感觉到了旁人的紧张,淡淡地开口:“别怕,有我在。”率先推门进去。


  也许萧景琰的声音真的具有安抚人心的作用,梅长苏定了定心神,紧跟着他走进去。


  萧选似乎是有事还没回来,林静则在厨房里准备午饭,对萧景琰的叫唤也只是应了两声。梅长苏看着屋内熟悉的摆设,强稳心神,挂出客人的微笑听着萧景琰的介绍,甚至还适当地发出赞叹。


  最后萧景琰给他介绍自己的房间。他打开门,让梅长苏走进去。脚步声一点一点在房间里响起,梅长苏则一点一点地走进回忆里。书架上的水牛木雕是他去玩儿时给萧景琰带回来的,墙边的篮球是林静给他们俩买的,桌子上放着的书曾经还被少时的林殊嫌弃过,床边的台灯是他们俩参加比赛时获得的奖品,林殊当时不喜欢自己的颜色,就和萧景琰换了换……萧景琰刷的拉开窗帘,房间长久不住人,空气里的灰尘在阳光下肆意的翻滚。


  萧景琰倚在书桌上,看着梅长苏背对着他站在阳光里,开口:“我上次和你说的那个朋友,其实可以算是这个房间的半个主人,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有他留下的痕迹。听到他出事的那天,我拼命地想去医院看他,可最后却得知他出国的消息。医院回来后,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整整两天。那么多年过去了,那个人没有一点消息,周围的人都觉得他不在了。但我母亲说只要我没忘记他,他就还活着,活在我心里……”


  萧景琰看到梅长苏的背影抖了抖,却没有停顿。


  “……可我不想他活在我心里,我想他活在这世间!后来,这个人回来了。可他却不告诉我,我很生气,气他为什么不说,气他到底心里有没有我。可我发现,最终我是生自己的气,气自己没有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在他的身边,气自己明明和这个人相处这么多年却依旧没有在第一时间认出他。我想告诉他,别害怕,你还有我……”


  说到这里,萧景琰的眼里突然滚出了两颗硕大的眼泪,就像打开了什么缺口,眼眶里不断流出透明的液体。可萧景琰甚至没有发现自己流泪。


  “……这么多年的相处,我才发现他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从小长大的伙伴,也不仅仅是挚友,他早已变成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是我萧景琰此生最爱的人……”


  萧景琰直起身体,深邃的目光看着梅长苏小幅度颤抖的背影。忽然抛出一个不相干的问题:“……你知道他叫什么么?”


  梅长苏强忍心中的悲痛,稳住自己的声音,平静地问了句:“叫什么?”似乎刚才所有的颤抖都是萧景琰的错觉。


  他听到萧景琰的脚步慢慢地靠近自己,每一步都在他心中震荡出回音。直到那人在自己的身后停下,一字一句地回答。


  “……他姓林,单名殊,林殊。”


  萧景琰紧紧地抱住了眼前的人。


  —林殊,我的小殊,我终于找到你了。

 


  


  小剧场:

  萧景琰在很小的时候就显出了水牛的特质。又一次,他,林殊还有霓凰一起坐着看电视。那时候《百变魔卡樱》很流行,霓凰闹着要看这个,两个男生只能由她。

  林殊有一搭没一搭地瞟着电视,手却和萧景琰闹个不停。直到放到魔卡樱收复库洛牌时,小霓凰才受不了地让他们俩住手。

  晚上霓凰走后,萧景琰留宿在林殊家里。两只小破孩洗完澡后在床上滚来滚去。突然林殊看到萧景琰缩成一团趴在床上笑个不停的样子,熊孩子脑子一抽,想到今天看的电视,大声地冲小水牛喊:“萧景琰,我现在命令你,快点变回你原来的样子!”


评论(6)
热度(149)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