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二十)

  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打死自己这个渣文笔

       写的时候脑子一直飘着“事后”

       结果什么都没发生

       我明明立志要做个黄暴小能手的

       这种扑满而来的少女气息是怎么回事

——————————————————————————

      时至今日,萧景琰脑子再笨也该猜出来了。他看了看床上睡得正酣的梅长苏,酸楚,欣喜,无奈,各种情绪搅在一起,唯独没有发现林殊骗他的愤怒。如果一开始梅长苏直接告诉他自己就是林殊的话,萧景琰可能会不可置信,也可能会勃然大怒。


  他是怨的,怨林殊怎么能抛下他孤孤单单,怨林殊纵然活着也不愿告诉他自己的下落,怨他怎么能如此狠心,狠心把自己变成截然不同的样子。可怒气越是浓烈,事后就越是懊悔。他的心里痛,林殊的心里就不痛么;那场车祸里,林殊失去的是他的双亲,他最敬爱的兄长,还有他自己的容貌和健康的身体,他痛到宁愿不要过去的自己,也要把自己变成梅长苏。


  这段时间的相处,最重要的是让萧景琰了解到,梅长苏已经不是曾经的林殊了。就像瓷器打碎后重拼,再怎么修复,伤痕却是抹不掉了。这段试探和反试探中,萧景琰心中积攒了十三年的怒气终是一点一点地放掉了。算了,不告诉就不告诉吧,他要的也只有这个人而已。


  萧景琰看着床上这只醉猫,突然就生出了想教训他的冲动。他看着梅长苏被舔的水润嫣红的唇,想都不想就亲了上去。盖个章。萧景琰趁人之危得理所当然。反正梅长苏也不知道他不生气了,以后再要回报酬好了。他想当然地爬上床,也不嫌寝室的床挤,像小时候一样抱着浑身泛酒香的梅长苏睡去。


  话说一晚好眠的梅长苏全然不知道昨晚的醉话出卖了自己,对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喝醉了会说话。大清早,梅长苏的意识先醒来,眼皮子却没睁开。他迷迷糊糊地觉得昨晚的空调打得真舒服,脚丫子好久没这么暖了。智商现在为负的苏先生蹭了蹭脚下的东西,感到暖意十足后,又蹭了蹭。等等,为什么暖水袋会动,不对,谁家的暖水袋捂了一晚上还是烫的。


  梅长苏这下彻底的醒了过来,习惯性地想翻个身,却发现这个动作被制住了。萧景琰的手正搭在他的腰侧,胸膛也贴着后背。似乎嫌梅长苏乱动,他顺势就把怀里这人又往里搂了搂。我该庆幸自己和景琰都没有裸睡的习惯嚒,梅宗主苦中作乐地想。


  后背还是一直僵硬着,不过萧景琰不在乎,他只是努了努嘴,呼吸又趋于平静。梅长苏感受到一阵一阵的温热感,实在是尴尬至极。他趁着萧景琰重新睡着放松钳制,小心翼翼地起身。不料坐到一半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拉了回去,头摔在软软的枕头上。哼,不让我起来,翻身总行了吧。梅长苏许久不见的小性子又上来了,也不管会不会把萧景琰弄醒,气呼呼地转向萧景琰这边。


  转完他就后悔了。萧景琰的脸明晃晃地横在他面前,半边脸陷在柔软的枕头里,两个人几乎鼻尖贴着鼻尖。梅长苏小心地屏住呼吸,头则往后挪了挪,心里祈祷着萧景琰赶紧醒。结果等着等着,自己去在萧景琰的呼吸声中睡着了。他不知道的是,在自己睡着的时候,萧景琰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亲了亲额头,又闭上眼睛。


  两个人最后是被飞流给闹腾醒的。飞流被梅长苏养成了良好的生物钟,饭点一到就饿了。这不,他醒后发现苏哥哥和水牛还窝在床上,记着晏大夫的话让苏哥哥多睡会儿,老老实实地在床上等他们醒来。可苏哥哥老是不醒,飞流实在饿,就想着叫水牛起床。这一叫,两个人都被唤醒了。


  萧景琰动作飞快地穿上衣服,一边体贴地让梅长苏再多睡会,他会带飞流出去吃早饭。而梅长苏虽然迷迷糊糊的,却也坚定地摇了摇头。他坐起来又发了会呆,这才强作镇定地去洗漱,如果不是耳朵尖红了的话,萧景琰还真可能被蒙过去。


  洗漱完的梅长苏又恢复了浮世翩翩佳公子的形象,一举一动都令人如沐春风。他先是表达了对萧景琰照顾自己的感谢以及留宿在此造成的歉意,随后又主动提起请他吃早餐。萧景琰自然不会推辞。


  吃早餐的时候,萧景琰趁机提起了林静想见他这一回事儿,惊得梅长苏差点把粥掉到自己身上。苏狐狸本想委婉拒绝,奈何萧水牛突然变得能言善辩,列举出的理由均被驳回。无奈,苏狐狸只得答应着下星期同他回家见他母亲。


  吃完早餐,梅长苏带着飞流回到店里,这回萧景琰倒没有跟着。店里依然只有蔺晨在,翘着个腿吃粉子蛋。


  蔺晨正打着哈欠,两眼泪花地见着梅长苏进来了,马上就把粉子蛋搁一边,嘿嘿嘿地问他昨天出去的情况如何。


  嘴硬的苏先生自然不会将今早的尴尬讲给他听,只是轻描淡写地叙述他们昨天碰到了霓凰一等人候和他们一起聚了个餐的情形,顺带鄙夷了蔺公子的迷之电影品味。蔺晨大失所望。


  “……所以你们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就没发生点什么?!”


  梅长苏坚决不提早上发生的事情。结果,坐在一旁的小飞流听着他们的对话,转眼就把他给卖了。


  “苏哥哥,水牛,一张床。”


  飞流啊,虽然平时你没少挤兑你蔺晨哥哥,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的,蔺晨感慨。结果没等他感慨完,就听到了一个更劲爆的消息。


  “对了,下个星期我要和景琰去见静姨。”


  


  


  小剧场:

  梅长苏去见林静前,蔺晨非常好奇萧景琰是怎么说服他的。结果他死缠烂打了好几天,都没从梅长苏口中撬出答案来。无奈之下,蔺晨只得去问早餐铺子的另一个当事人,飞流。当然结果是再一次地被飞流嫌弃了。

  蔺晨对此念念不忘,后来梅长苏和萧景琰在一起后他又问了一次。结果看到萧景琰笑得和傻子似的,也不管梅长苏暗中死拧着他大腿。

  所以萧景琰到底说了什么呢?

  事实真相:

  萧:长苏,我妈很喜欢你。你下星期来一趟我家吧。

  梅:这不好吧,我一个外人怎么能随随便便去你家。

  (os:萧景琰你又在静姨面前说了我什么!她是怎么知道我的)

  萧(响亮回答):我妈说了和人家睡了就要对人家负责,你现在已经是我的人了。



        ( *⊙~⊙) 苏先生受到会心一击

  wuli琰琰,亲吻和纯睡觉是不会怀孕的哟哟哟


评论(19)
热度(136)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