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十七)


       大家可以猜猜电影是什么

       想当年我可是在荷航的小电视上刷完了这部片子和五十度灰

       当时旁边还坐着个中年大叔

       现在觉得真是羞耻o(*////▽////*)q 并没有

       敬自己是条汉子


————————————————————————

        没过多久,三个人就站在影院的门口。可是问题来了,之前蔺晨考虑的是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出去,所以他就选了一部特别经典的浪漫!爱情!童话!喜剧!


  其实吧,如果是梅长苏带着小飞流来看这场电影,旁人还没有这么大的反响。但是,再加上萧景琰的话……电影院的买票小姐颇为古怪地看了看眼前这位长得刚正不阿的男生,给了他一张电影票。萧景琰浑然不觉他人的目光,拿完票就向后走去。梅长苏带着飞流买了饮料和爆米花,此时正坐在休息厅等他。看到他来,梅长苏微微一笑,倏忽又正色。


  “飞流,到里面再吃。”


  “哦。”小飞流偷偷摸摸地缩回了自己的手。


  离电影开场还有十几分钟。两人这时才像是感觉出尴尬来,沉默无言。梅长苏似是觉得这影院的空调打得足了些,把脖子上的围巾摘掉了。他的大衣扣子没完全扣上,此时露出里面小段的衬衣领子。梅长苏刚好坐在灯下,紧抿着薄唇,似是觉得屋里太干燥,还时不时伸出舌头舔舔嘴唇的内侧,水渍浸湿的那块越显得红润,尖尖的下巴在锁骨的凹陷处投下一小块暧昧的阴影,看得萧景琰喉结一动,也不自觉地舔舔自己的嘴唇。


  梅长苏是注意到萧景琰的目光的。电影院明明那么多人,他偏偏能觉察到对面人的目光是多么该死的热切,但是出于礼仪,他不好意思和人家说别再盯着我了。或许是自己的心思在作怪,他甚至觉得这暖气也开得大了些,熏得他的脸都烧了起来。还好坐的位置让萧景琰看不到他脸上的红晕。他不自然地挪了挪屁股,把脖子上的围巾给解了,装作低头看手机的样子。那道视线突然就更炽热了些。梅长苏无法,只能不时舔唇来缓解自己的紧张,连飞流在偷吃爆米花都没有觉察到。


  时间在周围人的喧闹中沉默地溜着。梅长苏抬起手表,估摸了一下时间,觉得差不多,便起了身。向旁边一看飞流,那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吃的,爆米花的桶已经空了三分之一了。


  苏先生给气乐了。


  一旁的萧景琰看到这情形,连忙开口:“飞流要是还觉得不够的话,再买个小份吧。”然而话音未落,就被梅长苏瞪了一眼,眼神里满是责怪。飞流此时也意识到自己犯了错,听到萧景琰的话也没有点头,乖乖地不吭声,抱着一桶爆米花讨好的看着他的苏哥哥。梅长苏倒也没有真的生气,只怕飞流一下子吃这么多的高热量食品消化不了,待会儿又吃不下饭。这下,看到飞流小老鼠般的样子,却也不得不装出一份疾言厉色。


  “电影开场了再吃,听到没有。”


  ————————————————————————


  电影上映了已经好几天,此时影院里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坐着的要么是带小孩子来的家长,要么是青年的情侣,要么就是年轻的女孩子,像他们这样的,也是独一份。不过梅长苏进去时人不多,找位子坐的时候也没有人看着他。


  故事情节所有人都熟识,这次被搬上大银幕不过是将人物替换成了真人而已。看的人无非就是有了闲暇,又赶上又自己熟悉内容的片子,想看一看换个画风有什么不同的效果。


  飞流其实来这儿的目的并不为了看电影,他只不过是喜欢和苏哥哥出去,又恰好有吃的,再加上影院近几年风靡的3D效果,此时也不觉得老老实实坐着一个半小时多有什么难受;梅长苏虽然对这些童话故事不是很感冒,但觉得这样的画风和处理也可以接受,因此他是从欣赏和评判的角度来看待这部影片的;可萧景琰就没有这两位那么安分了。他热爱各种动作片和科幻片,眼前的情节明显和他的画风不符,可来都来了,总不能半路走吧。


  萧景琰没法,只能不停地喝水。没过多久,水瓶就空了,可电影才进行到一半呢。梅长苏注意到萧景琰的动作,以为他是被热的,便轻轻地拍拍他的手,将自己的水递给他,见萧景琰接过,就转回头专注于他的剧情了。


  萧景琰接过水之后,觉得自己先前的坐立难安一下子就不见了。头脑中反反复复地出现梅长苏手掌碰碰在他手背的画面,以及在暖气里也冰凉光滑的触感,就好像手从上好的丝绸上划过一般。他忍不住转过头,看着梅长苏在屏幕投射过来的影像中明明暗暗的侧脸,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好看。


  ————————————————————————


  电影散场后,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急急忙忙地,进了厕所。他摇头失笑。自己也是忘了这个竹马从小就不喜欢这类东西的,以前霓凰要看的时候也只是拉着他,萧景琰跟着的时候都是再三告诫萧景琰不准露出苦瓜脸。这次也真是难为景琰陪自己坐了这么长时间。


  这头笨牛,喝下去的水都进到脑子里了。


  等萧景琰出来后,已是晚餐的时间。梅长苏寻思着直接在外边吃得了,掏出手机编辑了条短信给蔺晨。全然不知收到此条消息的蔺先生摇着头唠叨“泼出去的水噢”。


  “想吃什么?”梅长苏放下手机歪头问萧景琰,“毕竟今天是我先爽的约,所以,要吃什么你定。”


  萧景琰真是爱煞了梅长苏在一瞬间露出的顽皮。在未弄清楚自己的想法之前,他索性以最不受防备的态度来面对这个人。


  “说真的?那我就不客气了。”


  “骗你干什么?”


  然而最终萧景琰也没带梅长苏去他最想带他去的地方。


       因为他们在出门的时候碰到了一拨人。


  


  


  小剧场:


  梅长苏:萧景琰!你怎么就没脑子呢!小孩子能吃那么多零食么!飞流不懂事你也不懂事么!消化不了不晚饭谁负责!你说说你啊!脑子呢!

  萧景琰:…… (此时跪在榴莲上顶着水盆)

  飞流:…… (继续偷吃爆米花中)




评论(18)
热度(122)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