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十六)


       打那以后,萧景琰就几乎天天到“苏先生的便当店”报道。他打着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大挑小挑的旗号,以询问如何经营一家店铺为由,赖在梅长苏身边。


  围观群众表示他们好想戳瞎双眼。


  梅长苏一开始是没有辨认出萧景琰的目的,可久而久之也就觉察出不对了。哪有人天天风雨无阻地来讨教的,简直就像在追……等等,梅宗主自打碰到萧景琰就没上线过的智商,终于恢复到他坐稳“江左集团”第一把交椅的样子。


  他看着萧景琰每天装出一副正直脸问问题实际上骗吃骗喝的行为,觉得心里塞着一团火。


  凭什么我心心念念你好多年,换个身份也要回到你身边,你却几个月不到就被这一张脸就勾了去。是的,梅长苏一直先入为主地认为萧景琰是看上他的脸而不是他的内在。他越想越觉得委屈,深感自己被萧景琰给骗了,浑然不觉自己在和自己较劲这个事实。


  所以说,宗主,你的智商真的上线了么?


  ————————————————————————


  蔺晨这个星期一直看萧景琰往店里跑,不但骗吃骗喝,而且……骗吃骗喝。一个喜欢对方多年,无奈命途多舛好不容易盼来春天却又莫名其妙地生闷气;另一个情商低下,好不容易头脑开窍却又手段不行没追过人。


  哎!他翘起二郎腿。蔺助攻表示该是他出马的时候了。


  他得意地看了看手中的电影票。以前在江左的时候,他,梅长苏还有飞流总要一年中总要出去玩儿。当然总是他先发起的,梅长苏那时候为了从PTSD的阴影中走出来,一心扑在工作上,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身体更是大病小病不断。蔺晨虽然平时嬉皮笑脸的,可也真心心疼梅长苏,怕这么下去人更抑郁了。因此总是借着飞流之名,强行拉他出来散心。梅长苏舍得拒绝蔺晨,可见不得飞流委屈,也就慢慢地随他去。这么几年下来,虽然他心里总还是郁结着一块儿,可身体慢慢变好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有时候也能看出以前的林殊样儿。不知不觉中,这个习惯就保留下来了。


  三个人有时候是去看电影,有时候是收拾行李游山玩水,有时候则是去游乐园,碰到节日的时候也会去逛花会和灯会。当然,有时候纯粹是出去吃东西的。这么算算日子,来金陵那么长时间,他们几个都没出去玩儿过。算他人好,这次就让给他们俩去吧。


  然而蔺晨还是失算了,这次的bug是飞流。


  其实飞流还是很懂事的,他虽然一直和蔺晨不对盘,但是一直都听他苏哥哥的话。也怪蔺晨事先没有和飞流讲,当他把电影票拿给梅长苏的时候,飞流的眼睛噌的就亮了起来。小孩子来到金陵好几个月了,一直憋在大学里。以前在江左的时候,好歹还能到处跑,现在这也不许那也不许,飞流看着都没以前活泼了。


  蔺晨没法,只得和他解释。小孩子好歹听了一回,也不哭不闹,就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一双黑亮亮的眼睛盯着你,嘴巴瘪了瘪,能看得出失落和委屈。


  乖乖,这比讲话还招人疼。梅长苏本来就对这次所谓的约会不甚在意,这下子当即拍板,明天就带飞流出去看电影,不去见萧景琰了。


  蔺晨慌了。他刚才一时手快,把梅长苏要和他一起出去的消息发给了萧景琰。这下好了,他赶紧发信息给对方,却许久没等到回信。于是衬着梅长苏和飞流走开时,他连忙给对方打电话,结果听到了“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声音。这下完了!


  蔺助攻再次为他的作死付出了代价。


  ———————————————————————


  萧景琰读完蔺晨的短信后,手机就关机了。第二天一早,他出现在“苏先生的便当店”外面时,梅长苏和飞流刚好要出门。


  ?什么情况??


  梅长苏和萧景琰大眼瞪着小眼,飞流则颇不开心地看着面前的水牛。“长苏啊,你……”蔺晨跟了出来,看到这幅静默的场景也戛然息声,讪讪地笑了。梅长苏是何许人也,看见蔺晨这样子就已经把事情都串了起来。他没吱声,只是平静地看了蔺晨一眼,复而对萧景琰温言细语。


  “景琰,昨晚想和你讲的,结果你电话打不通。今天我们可能没办法出门了,我要带飞流去看电影。他好久都没有出去玩儿了。”梅长苏一脸为难,拨了拨飞流的额发。


  萧景琰也不蠢,他仔细一想也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可又不想放过这次机会。于是,心下一动。


  “没事,飞流要紧,答应小孩子的事情不能赖账。只是,金陵毕竟比江左繁华,飞流好动,你身体不好,一个人顾的过来么?”梅长苏想想也是,以前出去,好歹还有蔺晨,现在就只有他一个人,倒不是他怕。只不过这幅身体不比以前,万一路上出个什么事情,飞流又那么小。他明白了萧景琰的用意,冲着萧景琰春风一笑,鬓边的小痣也微微一动。


  “那,景琰,愿意跟来么?”


  “乐意之极。”


  ———————————————————————


  最后是三人一同出去了。飞流也没有像平时一样乱跑,只是偶尔会踢脚下的小石子;梅长苏牵着飞流的手,不时地低头嘱咐他别把自己绊倒了;萧景琰走在梅长苏的另一边,两人的肩膀几乎是挨着了,偶尔看他一眼。三个人走在难得晴好的金陵大学里,映着绽放的红梅,背影几可如画。


  蔺晨看着他们仨渐渐远去,站在门下,长呼了一口气,也不知是什么心情。他含糊咕哝了一声:“这三人,还真是像一家子。”揣着个暖水袋就溜溜达达去了后厨。


  “吉婶儿,蒸碗粉子蛋呗!"

  


  


  


  小剧场:


  一日,梅长苏突然问了萧景琰一个问题。

  “景琰,你是喜欢林殊呢?还是喜欢梅长苏呢”

  萧景琰懵逼,但又不敢随便答,他委婉开口。

  “小……小殊,能换个问题么?”

  梅长苏盈盈一笑。

  “好啊,那,梅长苏和林殊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有什么区别么?

  “必须要回答哦!”

  梅长苏俯下身,眼里似有杀伐之气。

  最后,萧景琰心一横,视死如归。

  “我……我把水喝干!”




评论(15)
热度(174)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