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十五)

  


       萧景琰智商情商继续一路开挂

       为什么总有一种霸道总裁上身的感觉

       【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兴趣】

       【小妖精,我要定你了】

         误打误撞又助攻了一回的鸽主

         以及看上去是朵高岭之花实际上占有欲爆棚好多年的宗主


————————————————————————————



         萧景琰故意非常惊喜地叹了一声。


  “我上次只是那么随口说了一声,长苏你竟然真记得呀!”


  梅长苏听到这话,分分钟想把便当闷在他脸上。亏他还在担心萧景琰是不是怀疑他,现在看来真是多余。


  为了防止萧景琰突然发难,把榛子酥分给他吃,梅长苏就做了几小块儿酥饼。


  “先吃饭吧,便当凉了就不好了。”梅长苏避开萧景琰的眼,催促他赶紧吃饭,企图绕过这个话题。


  没想到萧景琰却拿出那一份水果和一小碟的榛子酥,摆到梅长苏面前。


  “每次来都是你看着我吃午餐,这两样东西你可要帮我吃,不然光看我一人多尴尬。”萧景琰一反常态地嬉皮笑脸,却是坚决地把东西推到梅长苏面前。


  “我胃不好,冬天吃水果对我来说太冷了……”梅长苏婉言拒绝,顺势又把东西往萧景琰那边挪了挪。


  “那这个总可以吧,自己做的东西,长苏你总该喜欢吧,别和我说这是你第一次做,拿我来当小白鼠的。”话说到最后,分明存了开玩笑,可萧景琰手上却不停。他拈起一块酥饼,就往梅长苏嘴边送去,眼里存了几分毫不退让。


  梅长苏笑着说“怎么敢”,不得不从兜里掏出右手,接了他递过来的榛子酥。拿在手里,梅长苏却没急着吃。一小截皓腕从风衣中溜出来,金黄的酥饼衬着他手指越发素白,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泛着粉红,修剪整齐的指甲上看不出月牙,更透出了底下的肉色,明晃晃地刺着萧景琰的眼睛。他一面笑着冲萧景琰咕哝“别怪我把你这一碟都吃掉了”,一面往嘴里送。


  没想到还未曾触及唇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叼走了那块酥饼。像是意犹未尽,萧景琰竟然还舔了舔梅长苏的指尖。梅长苏只觉得指腹被温热的东西扫过,下意识地便曲了指节,嘴上却笑骂。


  “属狗么你,抢完东西还舔,你要是真喜欢,我下次给你带一盒过来。”看着萧景琰闷头吃便当的样子,梅长苏暗地里松了一口气。


  赌赢了。


  他在心里想。


  萧景琰原先真想试探来着,可一想到这个人有可能是小殊,他的手就不自觉的动了。一边吃掉那块榛子酥,还故意舔了舔对方的手指,一边又为手下瘦弱的触感心惊。看到对方故作自然地弯曲了手指,回笑他,萧景琰装作一副只是埋头苦吃的样子。


  他还是不敢赌。小殊从小就不服输,虽说这榛子酥过敏,难保他不会逞强硬吃下去。再说,即使对方真的过敏又怎么样,凭着梅长苏的头脑,他难道会想不出理由。


  其实,归结到底,萧景琰还是舍不得。


  如果说他之前是抱着这个人可能是小殊的念头去亲近他,那么经过几天的相处,对于这个人,萧景琰则是越发的好奇,好奇到底是什么造就了梅长苏这样一个人。


  或许现在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对梅长苏抱有怎样一种情感,但是他知道,自己决不能放开他。


  ———————————————————————


  蔺晨本来以为今儿个是见不到梅长苏了,可没想到,返点已过,那个人就晃晃悠悠地回来了。


  他拉着梅长苏左看右看,啧啧称奇。


  “真是神奇,你竟然没过敏?”


  “去,我没有吃。”梅长苏冷笑一声打发蔺晨,毫不客气地把他从空调旁赶走。


  “……所以说,萧景琰最后自己吃了那块榛子酥?”


  听完梅长苏的叙述,蔺晨浮出幸灾乐祸的笑容,贼兮兮地凑近他。


  “……我给你分析分析……”


  “说。”


  “……咳咳,你看,萧景琰最后改变主意无非是有两个原因:要么,他是已经认出你了……”


  梅长苏当即打断他的话:“不可能,凭他的性子,若是没有得到求证,他只会怀疑,不会肯定。”


  “……别急嘛,我还没说另一个原因……”蔺先生一脸的“年轻人不要那么急躁”的神情看着梅长苏,示意他凑近。


  “……他喜欢你。”


  …………


  以上是梅宗主的心理写照。


  他若有所思地拿起茶杯,却又突然回过神,不可置信地撇撇嘴:“骗人,他为什么喜欢我?我都还没开始追他。”


  蔺晨真的好想拿起茶杯砸下去。这人,平时看着是挺聪明的,对别人感情也能了如指掌,怎么一到自己事儿上就那么笨!


  “长苏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中意萧景琰吧?”


  点头。


  “那你怎么看上他的?”


  “也没有,就以前一直在一起,然后就觉得这个人以后要是有了女朋友就不要我了的话,我会有多难过,接着就……”


  “所以,你能这么想,你怎么就知道萧景琰不这么想?”


  再说,你天天给人家送午餐的,这能不让萧景琰瞎想么。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蔺晨在心里藏了这些话。


  但是实际上蔺晨也猜错了,萧景琰根本就没有多想,他对于梅长苏的行为有一种理所当然的亲昵和好感。


  自以为当了人生导师的蔺大公子满意地去后厨找吃的去了,留下一个看上去开了窍实际上也并没有抓住重点的梅宗主。


  


  


  


  


  


  所以萧景琰的野兽直觉最厉害咯?


  然而飞流早就看穿了一切。





评论(12)
热度(145)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