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十四)



       许久不回家,萧景琰的母亲自然是对自己的儿子挂念的紧。林静心疼地看着萧景琰,直摇头说他瘦了,听得旁边的萧选哼了一声。林静也不理,直拉着儿子的手要给他做好吃的。


  临近午饭的时候,穆家姐弟也到了。


  萧选见到姐弟俩不禁泛起笑容。穆霓凰和穆青两姐弟插了两岁,性子却相隔甚远。穆霓凰虽说是女孩子,可眉眼间尽是沉稳之气,再加上在学校社团担任社长,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去过不知多少,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处理琐碎小事,都做得井井有条;一举一动间颇为大将之风,掩不住的英姿勃发。反观穆青,身为穆家唯一一个男丁,小时候爷爷奶奶就偏宠些,再加上父母不在身边,大家看他年纪小也就心疼他。他姐姐虽然有时会疾言厉色,可也是没动过他一根手指头,反而把他养的任性了。那么大的人了,却跟个小孩儿似的,整天窜上窜下的。不过皮虽皮,可也真心地赖着穆霓凰。姐弟俩之间也没什么巇隙。


  姐弟俩向萧选和林静问了好,几人又聊了会天,就差不多开饭了。


  饭桌上,萧选很关心地问起穆霓凰的交友问题。毕竟他也是看着霓凰长大的,小的时候霓凰天天跟在林家小殊后面跑,几家大人本来还戏笑着定个娃娃亲,结果没想到,林燮一家会出了那样的事,他的景禹也……


  穆青嘴快,在萧选话音刚落之时就回答说“我姐刚交了个男朋友”,这下把林静的好奇心也勾起来了,直问穆青是什么人,长得怎样,人品好不好。穆小喇叭竹筒倒豆子似的把梅长苏的事儿全都说了出来,把人家夸得呀,那叫一个天上地下绝无仅有。当然,其中的大半信息都是他从班上女生的八卦中提取出来的,加上他的脑补能力,真实性有待考证。


  这下,弄得萧选也好奇起来。他本来因为梅长苏在学校开了店心里不是很舒服,但听穆青的描述又觉得此人应该不止于此。


  穆霓凰本来也好奇,她什么时候有了个自己都不知道的假想男友。后来听穆青说,才知道原来他讲的是梅长苏,不禁为自己弟弟丰富的想象力失笑。这孩子,什么时候看见她和林殊哥哥在一起了。


  她刚想解释,没想到一直不说话埋头吃饭的萧景琰抬起头来,闷闷地说了一句。


  “不是。”


  “骗人,你怎么知道不是,你又没亲眼见过。我姐和苏先生可好了,是吧,姐?”


  穆青第一个跳出来反驳,他跟个兔子似的急红了眼,生怕萧景琰一说他姐就没人要了,顺带的,求证似的看了看他姐。


  没想到他姐也摇了摇头。


  这下,穆小青真的像尾巴被人抓住了似的,恹恹地吃着碗里的饭。而坐他对面的萧景琰,跟没受到他影响似的,反倒吃的越发欢快了。


  ——————————————————————


  用完饭,穆家姐弟礼貌地告辞。穆青还沉浸在这个坏消息里面,整个人都萎了。直到他姐提了他耳朵,两个人慢慢走远,楼梯间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臭小子,叫你乱说话。信不信下次我打你……”


  “知道了,姐……”


  关上门,萧选照例去睡午觉,林静则在厨房里慢慢收拾着东西。而萧景琰这个时候走了过来,对着他母亲,欲言又止的模样。


  “景琰,你怎么了?”


  林静从来没看到过儿子这样。


  “母亲,你还记得中午穆青和你讲的那个梅长苏么?”


  “就是穆青口中的苏先生么?他怎么了。”


  “我觉得……他……就是小殊!”


  听到儿子一番话,林静差点把手里的碗打碎。


  “什么意思?是不是小殊,你还认不出来?景琰你……”


  “可是梅长苏和林殊完全就是两个样子!”


  萧景琰打断自己母亲的话。


  林静听了儿子这话后,头脑一阵晕眩。她本以为自己儿子只是看到相似的人,钻到了牛角尖里,没想到听到的这个消息更让她心惊。她看着自己儿子抬起头,迷茫地看着她。


  “我还不能确定。但是小殊对榛子酥过敏,我想,如果他也对这个过敏,那么……毕竟有这种体质的人不多。”


  林静知道自己儿子的言下之意,但她还是没能完全消化自己儿子带来的这条消息。她只能慢慢点头,突然又回过神来抓着萧景琰的胳膊。


  “景琰,如果他真的过敏,你就把人带来给妈看一看,一定要带来让我瞧一眼!”话语到了最后,声音猛地拔高。


  萧景琰从没看过母亲这个样子,连忙点头。两个人都各怀心事,做晚饭的时候,林静差点把整包盐都倒了进去,就连萧选都能看出她的心神不宁。


  到了晚上,在全家都入睡后,林静一个人来到客厅,抽出被压在底层的相册,慢慢的翻着。当看到萧景禹,萧景琰,林殊,还有四个大人的合照时,还是抑制不住低泣声。 


    ———————————————————————


  回到学校后,梅长苏第三次送午餐给萧景琰。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这次,梅长苏带了一个特别大的饭盒。


  萧景琰打开,除了平时的便当之外,还放了一瓶水,一盘切好的水果。还有一碟在他意料之中却又令他格外酸楚的东西。


  榛子酥。


  


  


  小剧场:


  梅长苏(冷脸):萧景琰,胆子变大了不少么……


  被罚站的萧景琰(委委屈屈):不敢


  梅长苏(笑了):不敢?我以为你倒是敢的很!


  萧景琰:……


  梅长苏(绕圈子):……不但让我吃榛子酥,而且还敢收情书,竟然还偷藏私房钱……


  刚想动一动的萧景琰又站直了。


  ಥ_ಥ宝宝表示心里苦



评论(4)
热度(128)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