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十三)


      下一章静妃上线

       总觉得萧景琰智商爆表

       wuli琰琰要像母亲咨询感情问题

       为什么还是觉得他好蠢┑( ̄Д  ̄)┍

—————————————————————————


       第二天出门时,梅长苏特地在出门前检查了一下盒子里的东西,防止再被这两只给掉包。


  这一天萧景琰没有课,梅长苏就慢慢地沿着江边,来到了萧景琰的寝室楼底下。他刚掏出手机,准备给萧景琰打电话,就感受到前面罩下了一片阴影。抬起头,萧景琰站在他的面前。


  萧景琰掐着昨天的时间,提早了几分钟下来,没想到刚好碰到了梅长苏。他有些懊恼地在心里责怪自己竟然让苏先生在楼下等他。梅长苏本想递给他便当就走的,却拗不过萧景琰的盛情邀请,只得到他的宿舍里坐一坐。


  学校似乎是仿照英式的楼层设计,也可能是为了节省电梯的费用,最下面的一层是ground floor,最上面一层是六楼。萧景琰恰好住在四楼。


  多年没有爬过这么多的楼梯,等梅长苏终于站在萧景琰的门口时,他已经忍不住微微喘气。反观旁边的萧景琰,什么事儿都没有,梅长苏的眼神有些黯淡。注意到他的眼神,萧景琰似是不经意地提起,很多刚入学的新生,爬到三楼时都以为四楼到了,结果一看标牌,还有一楼,把他们给累得呀……梅长苏没接话,嘴角却弯了起来。


  打开门,寝室意外的整洁。地上铺着一层天蓝色的泡沫地垫,四个人的床上要么整齐地撩着蚊帐,要么好好地挂着床帘,书架上的书也一排排码着,不像他一样,看过的书总是凌乱地堆起来,总要黎刚和甄平帮他去整理。


  萧景琰让梅长苏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给他倒了杯水。结果一回头,就看到梅长苏拿起了一个东西。


  “别动。”


  梅长苏被这一声大喝吓得一哆嗦,差点把手里的东西给砸了。萧景琰连忙把水放在桌面上,去接着那东西。梅长苏手上拿着的是一个小陶杯。说是杯子也不像是杯子,只是刚好有个形状而已。捏的人技术不佳,杯口也不是那么圆,更别说杯身,一点花纹都没有,糙得跟什么似的,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杯身的底部有几个小字:给水牛。


  由于时间放置得太久,陶器的颜色都变得粉白,不少地方还有了裂纹,可是萧景琰还是很爱惜地吹了吹,才放回原位。似乎是觉得自己刚才的态度不好,他软下语气和椅子上的人解释。


  “这是我挚友送我的礼物,他不太喜欢别人动他送的东西,不要见怪。”


  梅长苏黑漆漆的眼珠盯着他,半晌才憋出一句。


  “那你那位朋友呢?”


  “十三年前他出了车祸,伤得很重,后来就没有音讯了。别人都说他已经不在了,但我和霓凰始终坚信他一定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好好活着,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始终没有消息,或许……只是我自己的妄想吧。”


  萧景琰倚着桌面,垂下头来掩饰自己的伤痛,可一面却又在偷偷地观察着梅长苏。他发现梅长苏并没有露出一般人听到这个消息的尴尬,反而流露出懊悔和心疼。他暗暗地记在了心里。


  萧景琰用餐的时候,梅长苏还是心神不宁的样子,连叫他的名字,也要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问他为什么,也被几句话搪塞过去。


  等萧景琰用完午餐,梅长苏破天荒地问他明天还想要吃什么,萧景琰想了想,给出一样东西。


  “长苏,你明天能带榛子酥么?”


  出于愧疚,梅长苏最终还是应承下来。


  ——————————————————————


  回到店里,梅长苏半晌不说话,就连飞流和蔺晨打闹,也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发了半天呆,他突然开口。


  “蔺晨,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没等蔺晨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下去:“我以为换一个身份,就会忘记之前所有的事情;我以为断绝任何消息,只要给景琰足够的时间,他就能走出来,但是,你说我这样,是不是太绝情了点?”


  蔺晨在一开始就注意到了这边,听到梅长苏说出这么一段话后,反而嗤笑一声:“你觉得自己做错了么?你当初要不是换一个身份,你很有可能就挺不过来了!我告诉你,今天你之所以能在这里思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全靠你这么多年的‘音信全无’!……”


  梅长苏怔愣愣地看着蔺晨唾沫横飞,呆呆的样子让蔺先生可耻地萌到了,结果,他突然来了一句。


  “景琰说他要吃榛子酥,怎么办?”


  诶!萧景琰好像变机智了么♪(^∀^●)ノ蔺先生表示他也没有办法了。


  正在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一条短信及时地解决了(并不)把这个问题延后了。


  因为明天是星期六,萧景琰要和穆家姐弟一起回家吃饭。


  


  


  小剧场:


  梅长苏和蔺晨在店里眼瞪眼坐着。


  梅长苏内心os:景琰为什么让我给他带榛子酥呢?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就是林殊?依他的智商,应该不会想到吧?可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蔺晨内心os:我要不要再助攻一把?可要是在助攻一把,长苏不得打死我?但要是不助攻,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之间真是让旁边的人心累……


  远在寝室的萧景琰内心os:长苏到底是不是小殊?如果他是小殊,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他不是小殊,他为什么又露出这样的表情?他是不是喜欢我?……


  飞流:……





评论(14)
热度(127)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