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十二)

  


       梅长苏遵守他之前对萧景琰许的话,在接下来的三天,按时给萧景琰送午饭。


  当然,午饭还是便当。


  梅长苏在前一天晚上就给萧景琰发过信息,询问应该到哪里等萧景琰,结果收到的是对方发来的一整张课表。


  苏先生表示他并不想知道这么多。


  为了避开人流,梅长苏提前了几分钟到达教学楼外。楼外就是大草坪,草坪上稀稀拉拉地种着几颗梅树,并在其中开辟出几条弯弯曲曲的石径。梅树旁放置了一张石桌和几张石凳,虽说天气晴好,但石凳坐上去还是带了几分凉意。他便寻了一处梅花开得最盛的地方,将盒子放在了石桌上,自己倒是直接坐在了草坪上,倚着虬曲的枝干,静静地等着萧景琰下课。


  恰好这一节是周玄清教授的国际金融。梅长苏虽然没有见过这位老先生,却也听过他的名字。小时候在黎崇教授家里学习书法时,就一直听老先生谈起他的名字,他的老师一直嚷嚷着让周玄清教授见见林殊,说是周玄清老先生一定会喜欢他的。阴差阳错的,几次都没有见着面。没想到,萧景琰竟然会成为他的学生,真是世事难料。


  ———————————————————————


  下课铃声未响,就传来一阵吵嚷声。原来是一个班先下了课。下课的学生鱼贯而出,突然有眼尖的女生瞥到这边,便撺掇着周围的女伴过去。结果围上去的女生就越来越多。等到萧景琰下课出来时,就看到梅长苏被兴奋的女生们围在中央,一脸苦笑的样子。他也不急,就看着那个人站在那里,满脸的无奈纠结却又温和地应对提出的种种问题。


  梅长苏出于礼貌,在第一个女生过来之时就站了起来。梅树低矮,他自然是走到旁边,却没有顾及自己站的位置。而从萧景琰这个角度看去,梅长苏的脸庞刚好和一丛开得正盛的红梅相映成辉,那娇艳的红色衬得他脸庞越发的晶莹白润,真是人比花娇。似是看到了萧景琰,他就见到梅长苏对着周围的女生说了点什么,人群就慢慢散开了。


  等人差不多走空后,萧景琰才走上前去,听到对面的人低声说“抱歉”。他没有告诉对方的是,自己刚刚在看着他时,能听的到胸腔里疯狂的心跳声。


  梅长苏是用完午饭过来的,再加上他此次带的并不是一次性的便当盒,因此便坐下来,看着萧景琰用餐。两人之间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而这等诡异的气氛在萧景琰打开饭盒盖子后更是陷入了僵局。


  他们俩这次同时看着一只硕大的牛头冲着两人笑。


  ———————————————————————


  好的,时间倒退到昨天晚上。


  前一天晚上,蔺晨在得知第二天梅长苏要给萧景琰送便当的时候,兴致勃勃地问了声。


  “长苏啊,你明天要把你的爱心便当做成什么样子啊?”结果得到的回答令蔺晨大吃一惊。


  “去你的爱心便当,不过是店里为了让他取消差评给的一个福利而已,平时什么样就做成什么样!”事实上梅长苏这次也是这么干的。他又不傻,上次做成那个样子是欺负萧景琰不认识他,再加上自己心中突然萌发的恶趣味,这次要再搞成这个样子,萧景琰不得怀疑他。


  结果早上出门时被蔺晨莫名其妙地拉去说了一番话……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威胁飞流偷换他盒子的。梅长苏在心里直磨牙,就连他看到这一个大牛头以及在周围画了一圈的爱心也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萧景琰觉得周围的人似乎整个人都散发着黑气,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长苏,这……是你做的?”


  “不是!”


  干脆响亮的回答让萧景琰内心越发瘆的慌。


  似乎是觉察到自己回答的气势太雄壮,梅长苏放缓了语气解释:“这不是我做的。我做的那份不知道被哪个混蛋掉了包……”说着又装作委屈的样子看着萧景琰,可怜兮兮地问道。


  “景琰,难道在你心里,我的审美有那么差劲么?”


  被这个小表情萌到的萧景琰连忙摇头,一面高兴于梅长苏叫了他的名字,另一面又为他特地在“哪个混蛋”上的重音而有些酸溜溜的。连他都不知道这股酸意是哪里冒出来的。


  此时身在店里一边打喷嚏一边享用梅长苏亲手制作的便当的蔺晨高兴地看着飞流。


  “飞流,你苏哥哥虽然好久都没给咱们做过便当,但这味道和模样还是一等一的好,你说是不是?”


  接受了蔺晨提出的分赃建议而对盒子进行掉包的飞流难得高兴地回了蔺晨的话。


  “是!”


  


  



  小剧场:


  化身鬼畜总攻的梅长苏挥舞着小皮鞭对着店里的一干人等,啪的一声打在地上:说,你们谁出的主意!


  众人齐刷刷地把蔺晨推了出来。蔺晨咽了一口口水,苍白地辩解:我这不是为你……被皮鞭啪的一声弄得不吱声了。


  一旁的萧景琰弱弱地拉了拉梅长苏的袖子:小殊,好歹他这不是帮上……也在皮鞭啪的一声中闭上嘴。


  最后,逃出门外的众人听着被关得严严实实的门里传来的骂声和惨叫声。


  “叫你置疑我审美!叫你偷换盒子!叫你认为我眼光差!叫你偷偷作死!……”


  “啊,小殊我错了!啊……”


  “长苏,嗷!……错了错了别打脸!”


  


  


  


  


  


评论(8)
热度(137)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