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九)

  



       萧景琰看到来的人还是上次送便当的大叔时,面上一僵。不知为何,他心底有个声音是希望电话里的那个人来送外卖的。结果……他生冷地瞥了黎刚一眼,也没有说什么,趿拉着拖鞋就上去了。


  黎刚抖抖索索地把便当交到萧景琰手上,觉得温度又下降了几分。他偷偷瞥了一眼面前人的脸色,觉得也没什么变化呀。难道是在风里吹久了?黎刚摸不着头脑,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


  萧景琰毕竟年轻血气足,虽说在下面冻得嘴唇都紫了,但用完饭,宿舍又有空调,很快就热了起来。这要这要换了梅长苏,估计要缓好几天。


  这次的便当没有像上次那般给他极大的冲击力,也就是稀松平常的轻松熊。味道,总觉得没有上次那般好。萧景琰越想越生气,慢也就算了,质量还下降了。不行,果断要投诉!


  他打开“口袋外卖”,憋着一口气在众多嘻嘻哈哈的“跪舔苏先生中”发送了唯一一条差评。对了,“苏先生的便当店”已经直接被赐予昵称“苏先生”了。


  依旧被梅长苏和飞流双双嫌弃的蔺晨以一种十分高难度的姿势躺在了电脑椅上。他百无聊赖地刷着网页,感慨着“现在的美人果然都更喜欢清瘦型的嚒怎么都不见如此风流倜傥的我”,瞬间一条差评弹了出来。


  在风中等了近二十分钟才到,口感也变差了。本以为朋友极力推荐的店会出人意料,没想到才点第二次,苏先生就叫人如此失望。[Frown][Scowl]


 XXXXX

    2.3分


  这样的评论与其他的格格不入,虽然言辞锋利了些,但人家打分时好歹还克制了一下怒气,没给打零分。他唤了一声正在和飞流打闹的梅长苏,把这条新出炉的水牛的怒气给他看。


  “诶,管不管?”


  梅长苏伸出脖子看了一眼,面皮不变,又和个没事人一样缩了回去。蔺晨看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心里大骂“你大爷”,恨铁不成钢冲着梅长苏嚷嚷,唾沫星子在空中乱飞。


  “你说说你们一家子都什么人呀!啊!大的小的都这么没良心!帮你牵了个线,结果两边都不讨好。你说说,我这都是为了谁啊!?”


  结果飞流突然冒出一句:“苏哥哥!没错!坏人!”


  蔺晨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撸起袖子就像作势打过去。飞流连忙把头又缩回了梅长苏后边。


  待蔺晨说够了,梅长苏这才慢悠悠地倒了一杯茶递到他面前:“说累了吧,喝口水。”蔺晨接过杯子后,他又把手插进口袋,不紧不慢地开口。


  “这是我们俩之间的事,你就别插手了。”


  蔺晨差点把茶水喷出来,他气哼哼地放下杯子。


  “行!我不管了,你自己看着办。但是你得先把这事儿给我解决了,好歹不能砸了我的招牌。”说完,便嘀咕着去后厨找吃的去了。


  “知道了!”


  ———————————————————————


  萧景琰下了课,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是他不认识的。他心下疑惑,但直觉不是推销保险的,便接了起来。结果没想到,打电话的竟是上次那个声音的主人。


  “请问是萧景琰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和你见一面。”


  鬼使神差的,萧景琰就应了下来,他们约在学校的书吧见面。


  书吧是十三先生开的。没有人知道他姓什么,他介绍自己的时候就让大家叫他十三。他是宫羽的老师。年轻时候喜欢弹琴,也有一手好琴艺,名满金陵,收了许多弟子,其中最优秀的当属宫羽。不过现在年纪大了,便改行去作曲,金陵大学聘请他当个名誉教授。于是他闲来无事便在学校里开了个书吧,养养花,作作曲,顺便指点一下学生,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这次乐器社出的节目,谱子就是他给写的。


  梅长苏到的时候,宫羽和十三先生都在。宫羽毕竟是他的亲传弟子,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到书吧帮帮忙,偷得浮生半日闲暇。他轻车熟路地和十三先生打了个招呼,却得到十三先生泪眼汪汪的一句“小主人”。


  十三先生和梅长苏之间的渊源就要追溯到前几辈了。林家祖上也是个名门大家,林殊的祖上曾经救过十三的祖师爷一命,而十三的祖师爷也是个记恩的,就送了个孩子给林殊祖上当伙计使唤。林殊祖上也是个有学识的,看着孩子在琴艺上有天赋,就送他出去上学,回来在府上当个琴师,就这么一辈一辈的传承下来。时隔多年,虽然外面的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林燮也让十三别“主人小主人”的叫,但十三从小被这么教育,也改不太过来,林燮也随他去。林殊出生的时候,十三还抱过。小时候林殊皮,不肯坐下来学这些被他当做“女孩子才学的玩意儿”,十三也是笑眯眯的,哪知道林家会发生这种事情。


  至于宫羽,梅长苏回国后见过几次。十三先生年纪大了,宫羽也是他一手教的,有时候老毛病犯了,就让她去给梅长苏送东西。一来二去,梅长苏就记着了这姑娘的脸,但也不是很熟,也不知道人家姑娘对他有多惦记。


  所以萧景琰到的时候,就看到了三个人其乐融融地喝茶吃点心,谈天说地这么一幅景象。


  


  


  


  小剧场:


  萧景琰:小殊,你到底认识多少人我不知道的?


  梅长苏:你猜你猜,等你猜到,我就让你嘿嘿嘿o(* ̄▽ ̄*)o


 


  


评论(7)
热度(131)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