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八)

  



       这思路七弯八绕的,待萧景琰惊觉之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现下已是冬季,夜色来得格外的早。他向窗外看去,暮色已沉的天空如一层画布般,一层一层地晕染上渐变的彩色,由上至下深深浅浅地蔓延开来。宿舍楼后边的打桩声已经停止,起重机收了长臂,在夜色下弯折起一个沉默的角度。起风了,无月,无鸟,无星。


  他抽出手机准备点外卖。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在“苏先生的便当店”的加了一笔。


  此时守在电脑前的是黎刚。他看到萧景琰的名字,原本的瞌睡都清醒了。求助似的看向蔺晨,对方只给他一个白眼。


  “如果这么一点点小事都要麻烦他的话,难怪他的身体到现在都不见得好。”


  黎刚嘟囔了一句:“我这不是操心宗主的感情问题么?”另一边,又悻悻地去准备外送的便当了。出门之时却听到后面传来一声。


  “等等,萧景琰的电话先不要打,留给我。”


  黎刚担忧地回头。“蔺先生,你可别乱开玩笑,这要是让宗主知道,他一定会和你闹。”


  “我怎么了?要是我不插手,就凭长苏这样慢火细炖的做法和萧景琰不开窍的脑子。我看他估计是要在这儿待个三五年咯!”


  蔺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黎刚,觉得梅长苏怎么招的这几个人。处理事情来倒是一把好手,怎么一牵扯到他们宗主身上,怎么个个都畏首畏尾的。要他说,直接下药打包扔床上就好了,何必非要处心积虑地思考怎样不留痕迹地接近萧景琰。


  黎刚最终还是听了蔺晨的话,走了。他想,反正现在也不是高峰期,送的订单也没几份,大不了他在冷风中多吹一会就是。


  为了宗主日后的幸福生活。


  黎刚今天还是非常努力呀!


  ———————————————————————


  梅长苏见天色已晚,才发现自己原来已经呆了一个下午,便带着飞流和霓凰告别。天一黑温度就降了下来,刚刚在室内还好,在室外就冻得让人受不了。他打了一个哆嗦,脖子又往领子里缩了缩,微微自嘲,要不是发生了当年那桩车祸,自己现在也必是健健康康的,哪会有现在凛冬未至,手脚就已经冰凉的模样。一旁的飞流捂着苏哥哥怎么都暖不了的手,大眼睛中满满的都是担忧。但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反复朝那双手哈气,以及不停的揉搓。


  两人疾步回到了店里。


  几乎是同一时间。黎刚刚出发不久,梅长苏和飞流就推开了便当店的门。正好蔺晨刚刚输入了萧景琰的号码。


  “来的刚好,有个美人下了一个大单子。来,说两句!”


  蔺晨想都不想就按下了绿键,把电话递给梅长苏,睁着眼说瞎话。


  梅长苏也没在意。他听着电话拨通的声音,直到对方传来一声“你好,我是萧景琰。”声音低沉而又富有磁性。饶是随机应变如梅长苏,也怔楞了几秒。幸好梅宗主反应机敏,保持面色不变,笑意俨然。


  “同学你好,苏先生的便当到咯!请下来拿一下好么?”听到对方回答了一句“好的,我知道了”后,他放下电话,冲着蔺晨似笑非笑。


  “蔺大公子,你能不能解释一下?”


  对面的人一撩刘海,转身对着电脑,装作没听见的样子。梅长苏气得牙痒痒,忍不住撺掇飞流。


  “飞流,揍他!”


  ———————————————————————


  萧景琰接到电话时下意识地自报家门,后来想起来应该是外卖的电话,却不料对方过了几秒才回答。而且声音和上次完全不一样。说话的人似乎刚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声音里满是掩盖不住的笑意。音色虽不如萧景琰从胸腔里发出来的如大提琴般的沉闷,却好似落雨打在竹叶,流水撞击泉石般悦耳温柔。


  不过感慨只在电光一瞬,他还是认真回答了一句“好的,我知道了”。放下电话的一瞬,萧景琰莫名地又想到下午看到的那个背影。他应该也有着这般好听的声音吧。他出神。


  等回过神来,萧景琰才发现里电话打来已经过了好几分钟了。怕底下的人久等,他也没去细想为什么没有人打电话来催,抓起钥匙,也没穿大衣,就往下跑。


  结果到了楼下,发现门口空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他想着,估计等等就来了,也没在意。


  结果一等就二十分钟过去了。


  ———————————————————————


  黎刚一边嘀咕一边往萧景琰的宿舍开去。不知为何,今天去送便当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像约好似的集体迟到,特别是刚才那个女生,折腾了五六分钟才下来拿外卖。黎刚脾气好,见那姑娘诚恳地连连道歉,也没说什么,只是心里祈祷蔺晨没有那么早给萧景琰打电话。


  结果他开过去,远远地就看到一个人站在空无一人的男生宿舍楼下。似乎是冷的不行,不时搓搓手跺跺脚。


  萧景琰下来才发现自己忘记带手机了,他想着,估计一会儿就到了,就站在门口。金陵的风虽然不大,可一阵一阵,寒气很快地就渗了进来。他也不敢回到宿舍去,怕一回去那人就来了。于是只好抖抖索索地站在风里,煞是可怜的样子。


  其实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可以跑到宿管的房间里避避风的。


  所以黎刚最后来到他楼下时,收获了一只冻成狗的萧景琰。


  




  


  小剧场:


  萧景琰(泪眼汪汪):小殊,你看我为了等你在楼下都冻成这样了!


  梅长苏(心疼):景琰,你怎么连嘴唇都紫了。你说你傻不傻,怎么那么没脑子。


  萧景琰(坐地起价):小殊你要补偿我。


  梅长苏(无奈):好好好,晚上想怎样都依你。


  一旁站着的蒙挚心声:简直没眼看。





评论(3)
热度(137)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