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_is_silly

人会湮灭,但文字会永存

【靖苏】同学,你外卖到了!(六)

 依旧极度ooc

    感觉照这个态势下去迟早要自打耳光

    脑洞开得太大圆不上该肿么办QAQ 



      打那以后,梅长苏和穆霓凰之间就走得近了些。一来呢,跆拳道社的订单全都交给了“苏先生的便当店”,二来呢,梅长苏对于这个从小就叫他“林殊哥哥”的女孩子也深感亏欠。而这种事情的发生,看在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穆青眼里,自然是喜闻乐见。他已经完全把梅长苏当成了自个儿未来的姐夫。


  这天,便当店要给跆拳道社送午餐。由于订的数量不多,梅长苏跟着小飞流一起过了去。他本想给穆霓凰打个电话,想了想还是放下手机。


  而此时的活动室内,萧景琰正和穆家姐弟在一起。他受他爸的耳提面命,邀请姐弟俩这周末去他家吃饭。说起来,萧景琰和他们俩也有着亲戚关系。萧景琰的太奶奶,嫁了个女儿给穆家姐弟的爷爷,虽说几代隔下来,血缘之间的联系是淡了些。但是小时候穆霓凰经常跟在林殊的后面当小尾巴,和萧家的关系也还算亲厚。但自从十三年前出的那般事情后,两家之间的走动就没那么频繁了。本来萧景琰就沉闷,霓凰又是个女孩子,要不是之间有个林殊在,两个人只怕是到现在也不大认识;但是维系着他们关系的那根线又……


  不过,这些事情,梅长苏自是不知晓。他正看着飞流,让他不要到处乱跑。


  得到穆家姐弟的答复后,穆霓凰让自己的弟弟去送萧景琰出门。毕竟她这儿还在训练,刚刚耽搁得着实久了些。而他们前脚刚走,梅长苏和飞流就进来了,两拨人正好错开了时间。


  ——————————————————————


  穆霓凰大喝一声,一个侧身回旋踢破掉了放好的一叠木板。活动室里木屑飞溅。


  全体社员:社长今天依旧还是辣么帅气。


  一旁指导的蒙挚:还好霓凰当初没有和小殊在一起。


  她擦擦汗水,突然身后传来一声。


  “霓凰。”


  回过头,穆霓凰惊喜地发现梅长苏站在声源处,一旁的飞流正拿着一个大箱子。


  “兄长!你怎么会来这儿?!”


  穆霓凰和全体社员宣布休息后,跑到梅长苏的跟前。


  对面的人微笑回应:“你们这里订了几份便当,飞流来送的。我想着就过来看看你。”说着,便示意飞流上前去,将午餐分给大家。


  跆拳道社的女生们之前订外卖的时候,偶然见过一次飞流。当时见飞流不声不响,送完外卖就走的样子,也没好意思打滑,其实内心早就对这么萌的正太把持不住。她们见自己的社长正忙着和小飞流的家长说话,也不客气,呼啦一下就围到了飞流身旁。一会儿问“小飞流你今年多大了”“小飞流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呀”“小飞流你觉得姐姐怎么样”。


  飞流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又牢记着苏哥哥的教导要对女孩子温柔。他就只能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梅长苏刚好站在正对着他们的角度,看见飞流僵着一张脸的样子,愉悦地笑出了声儿。穆霓凰转头见着了,无奈地摇摇头,大声斥了句“不准欺负飞流。”得到了那边丝毫不见收敛的“是。”


  ——————————————————————


  萧景琰此时正在穆青告辞,突然听到了活动时爆发出的欢笑声。他疑惑地朝声源处看去,却只看见了一个背影。背对着他的那个人穿着一件青黑色的大衣,身形极其瘦削。许是长得高的缘故,后背略微弯起。两只手都只是象征性地插了大拇指在口袋里。手指修长白皙,在光影处连骨节都照得分外匀称圆润。由于隔得有些远,他听不见那人的声音,却能看到正对着他的穆霓凰开心的神情。自从小殊走后,霓凰就再也没有对谁露出过这样的笑容了。他暗自思忖,却依旧疑惑。


  这时,穆青也看到了萧景琰目光正视的地方。他捅捅萧景琰的手臂,笑得鸡贼而又八卦。


  “诶,景琰哥,知道那人是谁不?”


  “谁啊?”


  “我未来的姐夫!”


  听到穆青这话,萧景琰的内心突如其来地涌起了愤怒,却又夹杂着几分失落。连他都不明白这股情绪到底来自哪里,是因为那个人竟然使霓凰忘记了曾经令她如此心痛的小殊?还是因为在周围的人都走入新生活时,只有他还在沉湎于过去,无法走出?


  萧景琰不知道。


  虽然愤懑郁结于心,萧景琰最终还是没有在面上表现出来,他还是礼貌地像穆青说再见,并嘱咐他别忘了这个星期天的邀约。


  


  


  


  


  小剧场:


  在活动室的穆霓凰早就看见了萧景琰的表情,故意又表现得开心了几分,内心想着:


  谁让兄长最终还是选你了。哼,萧景琰,跟我斗!( ̄^ ̄)ゞ


  一旁纠结的蒙挚:


  哎呀,霓凰到底知不知道小殊是小殊呢?那小殊又知不知道霓凰知不知道他是小殊呢?


  


  


  


  

 


116 4
评论(4)
热度(116)

© sally_is_silly | Powered by LOFTER